>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邓亚萍获宁波高校“名誉博士”学位(图)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为何要授予邓亚萍“名誉博士”?(图)]
邓亚萍分享自己求学时的心得,引起在座学生共鸣 通讯员 陈滨伟 摄
邓亚萍分享自己求学时的心得,引起在座学生共鸣 通讯员 陈滨伟 摄

  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六届本科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788名本科毕业生(768名国内学生和20名国际生)顺利完成了学业,取得英国诺丁汉大学的本科学位证书。和往年一样,这场毕业典礼是纯英式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毕业典礼上,邓亚萍也来了,她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名誉文学博士学位。

  通讯员 胡敏 记者 章萍

  名誉文学博士邓亚萍 为什么给她名誉博士学位

  为什么给邓亚萍名誉博士学位?

  诺丁汉大学给出的理由有两条,一是她在体育、学术以及商界的成就使她成为中国青年和中国女性的榜样;二是她是诺丁汉校友,一直很支持学校发展。

  经过3年多学习,邓亚萍于2002年获得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硕士。2013年,邓亚萍设立诺丁汉大学邓亚萍运动奖学金,为拥有全球或者全国冠军地位的运动员提供本科奖学金、硕士奖学金以及海外学习奖学金。

  本科奖学金针对想在英国学习本科学位的运动员,包括每年5000英镑的学费;硕士奖学金针对想在英国学习一年的文学、理学或法学硕士的运动员,包括学费和每月800英镑的生活费;海外学习奖学金针对在英国读完学历课程或/和读完英语语言课程的运动员,想在英国诺丁汉学习一个学期的运动员,大约6000英镑。

  昨天,邓亚萍很高兴地告诉大家:很乐意帮助更多中国优秀运动员和有体育天赋的青年人接受高等教育,实现人生价值。

  分享曾经的学校生活 曾用拼搏精神感动导师

  昨天,邓亚萍花了五分钟时间,和校友们分享了她的人生经历。

  我很清楚地记得,正式入学前和导师Andrew Marton(宁波诺丁汉大学前副校长)的一次谈话。

  Andrew当时很严肃地说:“亚萍,说实话我不是很想收你,你的基础差,我担心你无法毕业”。我的回答是:“可能我比别的同学学得慢,花的时间长,请教的问题更多,但不管多难,我一定会把书读下来!”最终,我不仅按时完成了学业,而且毕业论文未经任何改动一次性通过。

  Andrew很兴奋地告诉我这个消息,他说:“没想到你能获得如此优秀的成绩,我感受到你的拼搏精神,从你身上学到很多。我为你高兴,为你骄傲!”

  诺丁汉大学近四年的学习生活,我熟悉了西方社会行为规则,尤其是增强了与世界交流的能力。起码从那以后,我不用再带英文翻译去开会了。

  在诺丁汉和英国前后八年的学习生活,给我留下很多美好而有趣的回忆:不到英国,不知道英国人这么喜欢浇水锄地,家家户户都花红柳绿;不到英国,不知道英国到处都是草坪,足球场比中国的乒乓球台都多;不到英国,不知道喝茶有这么多规矩,比请人吃饭都讲究;不到英国,不知道英国菜这么难吃,满大街找中餐馆;不到英国,不知道东西这么贵,一颗大白菜也要卖到20多块人民币。

  说到这些,台下的学生似乎找到了共鸣,大家都笑了,因为他们也都有交换去英国的经验。

  这是邓亚萍第一次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她说,刚步入校园就注意到了和英国诺丁汉大学一样的钟楼,这让她想起了在英国读书的美好时光。

  昨天,邓亚萍和宁波诺丁汉人文教育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的本科生们一起被授予学位。国际传播学毕业生史梦芸说:从小就听说过她,这次能一起被授予学位,这场毕业典礼更有意义。

  毕业典礼现场记者也发现,大部分学生对邓亚萍的到来表现得很淡定,似乎并不知道这个名字。有不少同学告诉记者:就知道是奥运冠军,其他并不了解。

  有老师说,因为现在的学生都是90后,邓亚萍最辉煌的年代学生们还很小,所以不了解也是很正常的。

  邓亚萍

  她是谁?

  作为中国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邓亚萍1988年进入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和4枚奥运会金牌,是世界乒坛迄今唯一连续八年排名第一的运动员。

  1996年至2008年,邓亚萍先后攻读并获得清华大学学士、英国诺丁汉大学硕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学位。2009年,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0年,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兼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总经理。她曾被评选为“二十一世纪中国最杰出女运动员”及“新中国60年最具影响力体育人”。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7/07/content_247085.htm?div=-1 report 2519 邓亚萍分享自己求学时的心得,引起在座学生共鸣通讯员陈滨伟摄昨天,宁波诺丁汉大学为第六届本科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典礼,788名本科毕业生(768名国内学生和20名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