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雨神”萧敬腾问鼎金曲奖最佳华语男歌手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第24届台湾金曲奖举行颁奖礼]

  第24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昨晚在台北落下帷幕,作为音乐界一年一度的盛世,金曲奖不仅仅局限在台湾音乐人身上。当晚获得最佳华语男歌手的是台湾乐坛人气歌手,被称为“雨神”的萧敬腾,最佳华语女歌手则颁给来自香港的老牌歌手林忆莲,林忆莲的专辑《盖亚》荣获最佳国语专辑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大陆音乐人常石磊凭借《盖亚》获得最佳编曲人奖,《盖亚》还让林忆莲和常石磊共获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金曲奖是我国台湾省规模最大的音乐奖,也是华人世界中最有影响力的音乐奖项,与金马奖、金钟奖并称台湾三大娱乐颁奖典礼。为林忆莲制作《盖亚》专辑的大陆音乐人常石磊在公布获奖的消息时,表情惊讶,激动得用双手捂嘴,发表得奖感言时,接连重复:“这是真的么,这是假的吧?”显得十分难以置信。常石磊表示:“感谢父母发现我的音乐细胞,感谢林忆莲给我这个机会。”首次入围就获得金曲奖肯定的常石磊紧张得有些“语无伦次”,在发表完得奖感言时,更无厘头爆出一句“大家要多喝水”便激动冲下台,让台上的福山雅治与王心凌显得有些错愕。此外,金曲奖最佳闽南语女歌手奖被上海姑娘李娅莎摘下,这是李娅莎第二次入围金曲奖闽南语女歌手,也是她第一次得奖。颁奖礼由陶晶莹主持,蔡依林担任第一个表演嘉宾,劲歌热舞炒热现场气氛,蔡依林前任绯闻男友周杰伦在颁奖典礼现场弹钢琴伴奏,“双J”同台颁奖,周杰伦还邀请蔡依林一起去健身。陶晶莹起哄让周杰伦安慰刚刚争夺歌后失利的蔡依林“抱一下!”遗憾的是,二人并没有拥抱。没有入围这届金曲奖的范玮琪与梁静茹,昨晚就以颁奖嘉宾的身份,负责揭晓与颁发“最佳年度歌曲奖”和“最佳作曲人奖”。刚上台不久,梁静茹就跟范玮琪调侃起自己因为没有入围今年的奖项,而得了一个新的名字“梁遗嘱”。之后,范玮琪也打趣说起自己也有一个新名字叫“范之憾”。接下来梁静茹提议要跟范玮琪组成一个女子组合“遗珠之憾”,来冲击明年的金曲奖。

  已故女歌手凤飞飞,在其短暂的一生之中以其温暖与纯真的歌声,感动过一批又一批的乐迷与听众。第24届金曲奖就以致敬之名给她颁发了特别贡献奖。 (本报综合)

  第24届台湾金曲奖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华语男歌手奖 萧敬腾

  最佳华语女歌手奖 林忆莲

  最佳年度歌曲奖 蔡依林《大艺术家》

  最佳华语专辑奖 林忆莲《盖亚》

  最佳乐团奖 猴子飞行员

  最佳演唱组合奖 欧开合唱团

  最佳新人奖 葛仲珊《KnockOut葛屁》

  最佳音乐录影带奖 陈奕仁/五月天《干杯》

  最佳作曲人奖 黄韵玲《回味》

  最佳作词人奖 焦安溥《玫瑰色的你》

  最佳编曲人奖 常石磊《盖亚》

  最佳单曲制作人奖 乱弹阿翔《不一样的朋友》

  最佳专辑制作人奖 常石磊林忆莲《盖亚》

  特别贡献奖 凤飞飞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7/07/447567.html report 2652 第24届台湾金曲奖颁奖礼昨晚在台北落下帷幕,作为音乐界一年一度的盛世,金曲奖不仅仅局限在台湾音乐人身上。当晚获得最佳华语男歌手的是台湾乐坛人气歌手,被称为“雨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