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宛平办事处原主任贪2000万被判死缓

来源:京华时报
  杜平勋之前在法庭上受审。(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 蒲东峰 摄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记者获悉,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原主任杜平勋,因贪污2095万余元,并向多家企业和个人索贿财物共计336万余元,823万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而被市高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审计时曾发现问题

  昨天,是杜平勋51岁的生日。这个毕业于北京大学的法律硕士,曾担任过丰台区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案发前,他任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主任,丰台区委宛平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正处级),主管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全面工作。

  杜平勋的腐败与其成立的河北京南种植有限公司密不可分。他贪污来的赃款大部分都被他投到了这个公司。据法院认定,2010年初,杜平勋利用担任宛平办事处主任、丰台区委宛平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委员、副书记的职务便利,在负责丰台区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村民搬迁及地铁房山线轨道交通丰台段北天堂村征地拆迁工程工作中,于2010年2月以北天堂村27户村民购买安置房名义,将地铁房山线轨道交通拆迁款人民币2700万元转给宛平房地产公司。

  此后,杜平勋指使宛平房地产公司原经理孙涛(另案处理)、副经理焦红卫(另案处理)将其中的500万元和1000万元分别转入两个公司。这些钱,最终都被杜平勋陆续提取,据为己有,或者直接支付京南种植公司建筑工程施工费用。当时孙涛和焦红卫为了让钱有出处,想了很多办法,先后以各种名义写协议。

  据了解,2010年6月至9月,丰台区审计局对地铁房山线丰台段的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在对宛平办事处管理的地铁房山线征地拆迁资金进行审计的过程中发现了问题。当时审计局曾为此要求宛平办事处对这些问题进行整改,但是这并未给杜平勋敲响警钟。

  潜逃期间匿名炒房

  2011年2月,在北京市丰台区纪委对丰台区宛平城地区某公司进行调查过程中,杜平勋得知与自己有牵连的负责人被双规,遂闻风潜逃。丰台区检察院立即对杜平勋立案侦查,并进行网上追逃,同年3月19日将其抓获归案。

  在潜逃期间,杜平勋仍不忘炒房,他曾在沈阳等地先后买了3套房产,他说是为了等涨价后卖了赚钱。为避免被警方查到,他均用他人的身份证买房。

  市高院日前终审判决认为,杜平勋的行为已分别构成贪污罪、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及滥用职权罪,应数罪并罚。其中,杜平勋所犯贪污罪,情节特别严重,但根据本案具体情节,对其所犯贪污罪判处死刑,可不立即执行。最终,市高院判决杜平勋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没收其个人全部财产。

  贪腐金额

  贪污2095万元

  【案情1】2009年12月,杜平勋在负责永合庄村和北天堂村村民搬迁过程中,利用4份虚假拆迁补偿手续骗取拆迁补偿款863万余元,他将其中的567万余元贪污。他花130万元买了辆越野车,其余作为注册资本成立了河北京南种植有限公司。

  【案情2】2010年2月,杜平勋以北天堂村27户村民购买安置房名义,将地铁房山线拆迁款2700万元转给宛平房地产公司,累计贪污1500万元。

  【案情3】2010年8月至11月,杜平勋将其主管的北京鸿发农工商实业中心公款28万余元用于为京南种植公司购买菜筐、鲜花、厨具等物品。

  受贿336万元

  【案情1】从2007年开始,他向多家企业和个人索要钱款、房、车等,最少的有十几万,最多的上百万。据法院认定,2007年4月,杜平勋向北京市金石庄源投资管理公司索要奥迪车一辆,价值人民币61.89万元。此车一直是杜平勋妻子开着。

  【案情2】2007年12月,杜平勋向北京万年花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索要首经贸中街1号院6号楼1-602和1-603住房两套,万年花城公司支付了两套住房房款、契税、专项维修资金共计人民币90万余元。两套房屋是以杜平勋外甥的名义登记的,钥匙在杜平勋妻子手中,但是一家人一直没有去住过。

  【案情3】法院还认定,2010年4月,杜平勋向北京市丰台区康乐社会福利中心负责人陈某索要30万元;向北京市永合庄农工商经营中心索要30万元;2010年9月,杜平勋向宛平房地产公司索要110万元;向与宛平办事处有施工关系的北京安新兴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经理范某索要15万元。这些钱都用于杜平勋的京南种植公司。

  来源不明财产823万

  【案情】 经过计算,司法机关发现,1979年10月至2010年12月杜平勋家庭支出与现有财产共计折合人民币1123万余元,扣除其合法收入后,尚有823万余元不能说明合法来源。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07/07/content_6782.htm report 2094 杜平勋之前在法庭上受审。(资料图片)本报记者蒲东峰摄京华时报讯(记者孙思娅)昨天记者获悉,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办事处原主任杜平勋,因贪污2095万余元,并向多家企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