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门头沟铁道口货车撞火车 多节车厢脱轨(图)

来源:新京报 作者:范春旭 刘春瑞
原标题 [铁道口大货撞火车 多节车厢脱轨]
昨日,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事故中脱轨的火车车厢侧翻在一旁。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昨日,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事故中脱轨的火车车厢侧翻在一旁。新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刘春瑞)前日23时45分许,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一辆载有水泥的货车与正通过道口的火车相撞,货车司机受伤被送医治疗,火车多节车厢脱轨。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刘春瑞)前日23时45分许,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一辆载有水泥的货车与正通过道口的火车相撞,货车司机受伤被送医治疗,火车多节车厢脱轨。

  昨日上午,因拖拽车厢,造成附近前往灵山等景区的公路一度拥堵。经抢修,交通恢复正常。

  多节火车车厢脱轨

  昨日15时,位于门头沟109国道44.6公里处的事发铁道口,几名铁路养护工正在维修铁轨旁被撞毁的信号箱,公路和铁路交通均已恢复正常。铁道口两边,路面上撒着灰色水泥。铁道口南侧的围栏和道口杆都被撞毁,一火车头和一节车厢倒在铁轨两旁。

  事发铁路段属大台线落坡岭至大台站间。据现场铁路部门工人介绍,行经该路段的都是货运火车,最多时每天过十几趟,主要在夜间。

  铁道口岗亭的养护工翟先生说,前晚有两名铁道工人在岗亭值班,23时30分许,一辆火车自东向西驶来。接到信号后,道口工高先生放下了两侧的道口杆,并站在道口北侧。

  翟先生称,由于视线被火车挡住,高先生并未看到从铁道口南侧驶来的货车,突然就听到“哐当”一声巨响,火车车厢的很多零件都被撞飞。幸好高先生躲闪及时,未受伤。

  相撞后,火车有多节车厢脱轨,并不同程度受损。翟先生介绍,其中,一节车厢差点砸到岗亭外搭的棚子。同时,大货车也严重受损,前晚已被工程抢险车拖走。

  现场多名养护工和道口工表示,事故还造成铁轨间枕木和拉杆受损。昨日早晨,两节位于铁道口处的受损火车车厢先被拖走,同时对30多根受损枕木进行了更换。

  致前往灵山公路拥堵

  道口工王先生称,由于拖拽车厢,现场多次封路,下安路上前往灵山等景区的汽车无法通过,拥堵在道口。

  昨日,有网友发帖称,受事故影响,109国道上山方向车辆一直排至落坡岭道口,约15公里。

  距事发地五六里路的下安路一家商店人员表示,昨日上午10点多,仍有很多上山的车辆堵在下安路上。

  昨日10时36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发消息称,门头沟109国道44.6公里处发生一起火车与货车相碰事故,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

  北京铁路局表示,当事大货车装载水泥,因刹车失灵,撞断道口栏杆后,撞上正在运行中的货运列车,致使列车三节车厢脱线,货车司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经铁路部门积极抢修,大台线已于昨日上午恢复通车。

  探访

  转弯后15米就是铁道口

  司机建议在转弯处设反光镜,以便能提前看到信号灯

  事发处位于灵山景区附近,上山有两条路,但因其中一条正在修路,目前前往灵山只能走下安路。

  事发时,载有水泥的货车从下安路位于铁道口南侧的一段驶过来,转弯后与从东向西行驶的火车拦腰相撞。

  这个转弯处距铁道口大约15米,且是坡度约30°的下坡路。

  在这个弯道右侧的空地上,有很多高树和杂草。昨日,记者随车沿弯道东侧行驶,右转进入这15米的路段后,才看到设立在距铁道口大约7米处的信号灯。

  一名行驶在该路段的司机说,应该在转弯处西南角设立一个反光镜,这样,司机就能提前从反光镜里看到铁道口附近的信号灯,不用非等到转过去才能看到,“离道口太近了,不留神就容易出事。”

  出事铁道口岗亭里的养护工则认为,火车经过时,信号灯都是红色的,很显眼,司机应该能看到。

  昨日下午4时,一节车头经过事发路口,信号灯并未变成红色,也未发出警示声。对此,养护工表示,受事故影响,信号灯失灵,预计到晚上才能修好。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7/content_445909.htm?div=-1 report 2358 昨日,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事故中脱轨的火车车厢侧翻在一旁。新京报记者王贵彬摄新京报讯(记者范春旭刘春瑞)前日23时45分许,门头沟王平镇落坡岭铁道口,一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