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三高校外语专业分数线划定 均在600分以上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少峰 杜丁
原标题 [三高校小语种专业分数线划定]
三高校小语种专业分数线划定

  新京报讯 (记者郭少峰 杜丁)昨日,随着小语种单独录取和飞行专业单独录取启动,北京市高招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工作进程陆续公布。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率先公布了在京小语种专业分数线,其中北外文理科最高分分别高出一本线121分、140分;北语所有专业录取分数均在600分以上;二外文理最高分均高出一本线92分。

  北语

  招生计划由30人扩至34人

  北语招办主任林方介绍,该校北京市小语种录取分专业按照总分排队,择优录取,最终录取34人,录取理科最高为662分(西班牙语专业)、最低602分(阿拉伯语专业),文科最高646分(西班牙语专业)、最低604分(日语专业),所有专业录取分数均在600分以上。

  由于现在没有了小语种录取中男女生比例限制,今年的小语种录取的男生人数减少。往年只有30人的情况下能录取到18名男生,今年只录取了13名男生。同时,由于在录取过程中男生的分数会相对低一些,没有了男女生比例限制,也使得高分女生能最终被录取,一定程度上抬高了录取分数线,以至于往年北语的小语种录取分数线只高出一本线十多分,而今年高出了50多分。

  今年北语小语种录取计划30人,最终在法语、阿拉伯语方向各扩招1人,在日语方向扩招2人。

  北外

  小语种男女生比例变为1:3

  北外今年19个小语种在京计划招收84人。小语种男女生比例变为1:3,而往年这个比例一般是1:1。

  北外招办主任许晔介绍,今年小语种专业在京招生理科最高录取分在西班牙语专业,为690分,最低分在印尼语专业,为564分;文科录取最高分在德语专业,为670分,最低分在老挝语专业,为555分。由于生源质量不错,小语种专业在北京适当增加了计划,但他没有透露增加计划的具体人数。

  许晔说,今年报考的热门专业为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学校录取通知书将在一周内发出。

  二外

  7月底将发放录取通知书

  今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有8个专业在北京实行小语种提前单独招生,文理科共招收84人,比去年增招2人,其中,文史类30人,理工类54人。学院进行提前单独招生的8个小语种专业分别为日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朝鲜语和葡萄牙语。

  据二外招办主任古丽娜介绍,今年该校报名人数达到1655人,报录比约为20:1。法语、西班牙语仍为热门报考专业,两个专业今年文理分别各招8名学生,所招的学生分数文理均在608分以上。

  今年该校小语种招生文理最低分分别为文科的阿拉伯语565分,理科的朝鲜语570分。文理最高分则分别为日语641分和西班牙语642分。据介绍,7月底,二外统招结束后将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投递通知书时还会夹带国家助学金介绍、住宿申请等材料。

  提醒

  高招录取结果8日起可查

  今年北京高招录取于7月6日至8月7日进行,考生7月8日起可查录取结果。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查询方式有3种,考生除了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edu.cn或www.bjeea.cn)免费查询录取结果外,也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只收取基本通话费。此外,考生还可免费登录首都之窗“市民主页”(https://wap.mybj.gov.cn/kaoshi),点击“我的服务”栏目下面的“教育”频道,按要求输入准考证号、考生号和手机号,查询本人的录取结果。新京报记者 杜丁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7/content_445904.htm?div=-1 report 2003 新京报讯(记者郭少峰杜丁)昨日,随着小语种单独录取和飞行专业单独录取启动,北京市高招录取结果将随各批次录取工作进程陆续公布。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北京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