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夏成为全省暴雨中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江夏成为全省暴雨中心

  前夜昨晨,湖北出梅前的最后一次强降水如约而至,武汉是强降水中心之一,遭遇今年梅雨季最强暴雨,江夏则成为武汉的暴雨中心。

  江夏降水量相当于3个东湖

  今年湖北梅雨季的最后一场降水,前天下午就已抵达我省,但直到前晚昨晨才大发威,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的暴雨预警信号,也从黄色升级到红色,截至昨天下午5点02分,已发了5个红色预警。

  昨天白天,武汉的降水已经减弱,截至下午6点,过程雨量已有100.9毫米,达到暴雨级别;而江夏一带又是武汉雨量最大的地区,已下了173.8毫米的雨,这也是截至当时湖北各气象测站中雨量最大的地方。按江夏面积测算,降雨量达3.58亿吨,相当于降下了3个东湖的水(东湖最大水量为1.2亿吨)。

  截至昨天下午5点,麻城雨量超过160毫米,红安、仙桃、鄂州、汉川、英山等地,也下了超过100毫米的暴雨。

  暴雨带又细又长

  这次降水对我省的“灌溉”很不均匀。气象专家介绍,本轮降水过程中,停留在我省上空的是一条西南东北向的狭长暴雨带,由于雨带又细又长,暴雨带范围内的地区,暴雨下得哗啦啦,而暴雨带外的地区,只有小雨淅沥,甚至滴雨未下。

  江夏区这次下了全省最强的大暴雨,而紧邻江夏的咸宁,截至昨天下午6点,雨量为零。鄂州与黄石是“邻居”,可前者24小时过程雨量近110毫米,后者不到20毫米。截至昨天下午6点,通山、通城、来凤、阳新、武穴等地,基本没有下雨。

  2173道闪电划过武汉上空

  湖北省防雷中心数据显示,截至昨天上午8点,武汉上空共发生了2173次闪电。其中,前夜11点到昨晨1点是闪电最凶猛的时段,2小时就有1406道闪电划过武汉上空,占了这次闪电总数的六成多。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水过程中,对流云团一开始活动很激烈,释放出的能量较强,导致电闪雷鸣也来势汹汹,其中最强的一道闪电释放出了232.1千安的电流,属于很少见的强闪电,出现的概率不到1%。

  大雨昨夜再度“疯狂”

  昨天夜间,在武汉,暂歇的降水去而复返,似乎想赶在梅雨季结束前上演最后一次疯狂。武汉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昨晚10点到11点,中心城区、蔡甸等处不少地方,1小时就下了二三十毫米的雨,在汉口一些地方,1小时最大雨量甚至超过了40毫米。

  今明降水减弱 预计后天出梅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起,降水会逐渐减弱,明天大部分地区会告别降水。如无意外,后天我省就将告别梅雨季。

  根据中央气象台的4-7天天气预报,本轮降水结束后,武汉有望一直连晴到下周周末。记者符樱 通讯员朱传林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07/content_5185788.htm report 1280 江夏成为全省暴雨中心前夜昨晨,湖北出梅前的最后一次强降水如约而至,武汉是强降水中心之一,遭遇今年梅雨季最强暴雨,江夏则成为武汉的暴雨中心。江夏降水量相当于3个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