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们的女儿今后就是您家的女儿”(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体院领导将10万元见义勇为奖金送到方盛虎父母手中。记者杨涛 实习生张仰强 摄
体院领导将10万元见义勇为奖金送到方盛虎父母手中。记者杨涛 实习生张仰强 摄

  女友深夜返回学校

  获救女生一直默默折着纸鹤方盛虎是个能吃苦的孩子校方送上10万元慰问金

  为救一名落水女生,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生方盛虎勇敢地跃入校内的湖中。在奋力托起落水者后,他的生命也永远定格在了24岁(本报昨日27版报道)。昨天,方盛虎的父母终于来到孩子挥洒4年青春的校园。被救女生的父母面对悲痛中的方家人深深鞠躬,连称:“今后她一定把你们当亲生父母孝顺。”

  事发后,方盛虎的女友小阎已提前结束假期,并于前日深夜返回学校。昨天清晨5点钟左右,她还来到事发现场徘徊良久,默默注视着平静的水面。

  从前晚11点24分开始到记者发稿时,小阎连续发布了25条微博,内容全部都是对逝去男友的哀悼和怀念。在一条微博中小阎写道:“大学里不会再谈恋爱了,小虎,在我的大学里有你足够了,我要你变成天使守护我……从今天起,我会开开心心,充实的过好每一天。”在这些微博下,已有了数百条评论和转发。

  获救女生一直默默折着纸鹤

  前天晚上,方盛虎的父母亲属已经赶到武汉,随后立刻前往殡仪馆。看到静静躺着的儿子,两位老人痛哭失声。

  昨天上午,在学校领导和方盛虎生前好友的陪同下,方家人来到孩子生前所住的寝室和事发现场,两位老人一直眼含热泪,还数度哭倒在地。

  被救的女孩小严及其父母也来到学校,并与方家人见面。刚一见面,小严一家三口便对着方家人深深鞠躬。“我女儿的命是阿虎救回来的。从今往后,她就是您家的女儿,她也一定会把你们当做亲生父母看待。”小严的父母郑重地说。

  小严经过治疗后身体已无大碍,其父母称,虽然不愿意说话,但小严一直在默默地折着一只只纸鹤。“她是想用这种方式,寄托对救命恩人的哀思。”

  方盛虎是个能吃苦的孩子

  由于记者无法听懂其父母的黎族方言,对方也听不懂普通话,采访只能在一位年轻亲属的简单翻译下进行。他们告诉记者,方盛虎从小就是一个自立自强,又能吃苦的孩子。虽然搞体育这行很辛苦,但他从来没有抱怨过什么。

  “家里条件一直不好,他和弟妹读书都要靠助学贷款。他刚刚找到了工作,还说我们终于可以享福了,还能供弟妹上学……”说话间,两位老人再次哽咽。

  方盛虎的父母向记者表示,虽然人死不能复生,但他们还是希望将方盛虎的遗体带回海南家乡,按照黎族的习俗进行安葬。对此,学校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校方将全力为其促成此事。一切顺利的话,方盛虎将在今天踏上叶落归根之路。

  校方送上10万元慰问金

  昨天中午,洪山区政法委副书记、区综治办主任、区见义勇为推进会负责人李旭光来到学校,看望并慰问了方盛虎的父母,并送上了5000元的慰问金。

  与此同时,武汉体育学院校方成立了见义勇为基金会,并将方盛虎作为首例表彰对象。昨天晚上,体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格非和相关负责人一起,再次来到方盛虎家人居住的酒店进行慰问,并将10万元慰问金和优秀毕业生及模范共青团员的荣誉证书交到方盛虎父母手中。

  [网友评论]

  方盛虎的事迹在众多网友中引发热议,大家通过各种形式表达了对他的哀悼。

  网友“没有地址的信_”:你是好样的,你是英雄。真的为你的事迹很感动。愿你在天堂过得很好。

  网友“yoyo-yogurt”:来世你会拥有最好最美最长的人生,在这里为你点上一盏灯。

  网友“leiwei”:英雄一路走好,你用生命诠释了21世纪大学生人生价值的高度!”

  记者杨京 实习生刘聪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07/content_5185801.htm report 2008 体院领导将10万元见义勇为奖金送到方盛虎父母手中。记者杨涛实习生张仰强摄女友深夜返回学校获救女生一直默默折着纸鹤方盛虎是个能吃苦的孩子校方送上10万元慰问金为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