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风推树倒砸民房该谁买单(图)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倒在居民房子上的大树。 记者汤华明 摄
倒在居民房子上的大树。 记者汤华明 摄

  本报讯(记者汤华明)武汉近日连续大风暴雨,导致许多大树折断倒地,其中一些压到了民房造成损伤,引起了麻烦。居民有责任护树却没有权利砍伐,如今房子被树砸中损伤,该由谁来赔偿呢?昨天,家住武昌栅栏口的居民顾先生向本报热线求助。

  顾先生说,长在家门口一棵40米高的老椿树,前两天遇到狂风暴雨倒了,将自家和另一家房子的窗户、房顶砸坏。他们不知道损失该谁赔偿,自己维修房子。

  另外,他们的房子旁边有一棵30多米高的大树也倾斜了,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武昌区园林局监察中队的李腊梅队长。她解释说,依据《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中“谁受益、谁负责”的原则,自然生长的老树倒下砸毁居民房屋,赔偿责任在社区,园林部门只负责免费清理倒下的树。

  武泰闸社区的汪书记说,树倒砸毁房子,如果有规定属社区的责任,社区将依法维修居民的房子,赔偿经济损失。市园林局养护处李科长说,树木所在的位置不同,其所有权属和责任也不同,老旧小区的树木归社区或社会单位,社区居民负有管理和养护责任。也就是说,树虽然长在你家的门口,树死了、歪了,居民只能上报园林部门处理,自己无权砍伐这些树木。市区内的行道树、公园内及其他场所的树,其管理责任在市园林部门,出现树倒伤人、毁物的事,当由管理部门负责。

  市园林局养护处的李科长介绍说,三镇居民区的树木分两种,一种是由新建小区的物业负责栽种的,另一种是老旧小区里自己生长出来的“野树”。依据《武汉市城市绿化条例》规定,这些树的产权归社区和物业公司,每个居民都有对门前小区养护的义务。但是树老了、死掉、成为危险树后,所有权单位无权砍伐掉这些树木,必须要报请园林部门批准,私自砍伐视作破坏绿化。

  作者:汤华明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晚报 https://cjmp.cnhan.com/whwb/html/2013-07/07/content_5185737.htm report 1172 倒在居民房子上的大树。记者汤华明摄本报讯(记者汤华明)武汉近日连续大风暴雨,导致许多大树折断倒地,其中一些压到了民房造成损伤,引起了麻烦。居民有责任护树却没有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