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篮完胜波多黎各 阿联拼到腿抽筋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刁勇)昨天,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第二日,中国男篮73比62击败波多黎各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12名球员全部得分,陈江华拿下9分,周鹏拿下9分,王仕鹏贡献12分,易建联在比赛中拼到腿部抽筋最终拿下8分。

  易建联上一场对阵尼日利亚独揽16分,有12分是下半场拿到的,易建联更多的贡献是体现在防守端,他在篮下的控制力和防守的强度都是对手所无法忽视的,上一场尼日利亚在中国队的防守下,第三节全队只得到了4分,易建联在赛后接受采访也印证了扬纳基斯对中国队改造的重点在防守上。

  开场以后,易建联在防守端给了波多黎各很大压力,波多黎各多次进攻都忌惮易建联的身高和防守导致动作变形。进攻端,易建联也是对手的重点盯防对象,易建联的第一次进攻背身上篮就被对方盖了。易建联本场比赛的第一次得分还是来自于广东队的队友周鹏的助攻,阿联以暴扣完成得分,并造成对方犯规。上一场比赛,周鹏就多次突破分球助攻易建联得分,作为俱乐部的队友,两人之间的默契还是比其他人要好很多。

  易建联的实力和能力在国家队是毋庸置疑的,扬纳基斯在对他的使用上还是非常谨慎,既要让他保持好状态,又不能受伤,所以易建联自从和国家队合练以来,扬纳基斯给他的上场时间并不是太多。就是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易建联依然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上,易建联都是对手头疼的点。

  下半场一开场,易建联篮下拿球准备强起,对手无奈阿联的高度只能拉人犯规。易建联在篮下威慑力依然是无解。扬纳基斯在易建联归队之后,更强调低位单打,在王治郅有伤在身的情况下,进攻端阿联更多的在篮下背身单打和策应,而不像当年我们看到的那个经常突破扣篮和游走外线投篮的阿联。

  第三节打了5分钟左右,阿联在篮下左侧接球,突然一个后转身把对手抹在了身后,波多黎各队无奈之下只能犯规。阿联只要在篮下要到位置,对手对他只能是犯规,无论从经验和实力,易建联都高出对手。阿联在对手犯规之后第一罚不中,从比赛画面慢动作来看,阿联好像有点扭伤。随后易建联被换下场。从前方传来的画面证实,易建联拼得太狠,已经抽筋了。对于这种大赛前的热身赛,易建联之前接受采访时也说过自己状态还没达到最佳,他也希望尽快找回状态,作为回归球队之后的首次首发,易建联也是铆足了劲,从这次突破就可以看出,阿联是铆足了劲在发力,导致腿抽筋。

  在王治郅随着年龄的增长,已经无法适应打满全场的要求,王哲林和李慕豪等年轻人还没成长起来,易建联在未来几年责无旁贷地要担起国家队主力中锋的重任。他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领袖两个字是非常大的成就,在篮球场上,这意味着你要有能力帮助整支球队,帮助每个人。像乔丹和科比,他们都在展现不一样的领袖气质。至于同龄人,我觉得都还没有领袖气质,包括我自己。”但现在时不我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易建联已经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作者:刁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7/content_85966.htm?div=-1 report 1344 扬子晚报讯(记者刁勇)昨天,斯坦科维奇杯广州站第二日,中国男篮73比62击败波多黎各获得两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12名球员全部得分,陈江华拿下9分,周鹏拿下9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