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志在大学 他们用脆弱的肩膀撑起未来(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向欣和母亲在家中合影。
向欣和母亲在家中合影。


  每年,由华西都市报、华西圆梦基金和浙江中烟公司共同主办的“华西利群阳光助学活动”,总会开通直通车,走到贫困学生家中探访,并带去温暖和帮助。

  昨日,2013年首趟“阳光助学直通车”来到了广安市岳池县的两名学生家中,听他们讲述自己的故事。

  高考572分的田可:早日工作 为妈妈减轻负担

  小时候半夜发烧,父亲抱着他跑着去医院的情形,成为田可关于父亲最温情的记忆了。

  1年前,为了供养他和弟弟上学,父亲到福建的建筑工地上打小工,一场事故后成了植物人。

  今年高考,田可考了572分,比重点线高出了10分,他报考了成都理工大学的机械专业,因为听说这个专业比较好找工作。“我没有其他办法,只能好好学习,考上好大学,找个工作,减轻妈妈的负担。”

  高考627分的向欣:周围人的爱 让她乐观快乐

  14年前,向欣只有4岁,弟弟5个月,父亲出车祸了,高位截瘫。为了给向欣父亲治病,一家人欠了20多万元的债务。向欣家中最大的电器,便是那台小小的风扇。

  “刚开始的时候也很痛苦,两个孩子都那么小,压力很大。”向欣母亲打好几份工,给人煮饭,补衣服。晚上回家缝蚊帐,小向欣帮妈妈折,弟弟则把折好的蚊帐装进袋子里,一家人晚上经常工作到十一二点。

  说起这些,向欣和母亲都在笑。他们说,周围的人给他们很大帮助,向欣也是在爱的氛围中长大的,所以性格比较乐观。

  今年高考,向欣考了627分的高分,报考了厦门大学海洋工程专业,18岁的她梦想当一名科学家。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摄影杨涛温馨提示

  如果你今年考上了心仪的大学,却被贫困阻挡住了前行的脚步,请拨打华西传媒呼叫中心96111求助,我们将帮您圆大学梦想。

  申请条件:

  1、资助形式:浙江中烟一次性资助每名学子助学金5000元人民币,或由社会爱心人士结对帮扶。

  2、报名条件:今年高考公办本科录取新生(不含免学费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原则上不与其他公益活动重复资助。

  3、提供资料:(1)申请书或申请表1份(贴1张1寸近照);

  (2)身份证复印件1份;(3)贫困证明1份(户口所在地乡镇、街道以上政府相关部门出具);

  (4)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1份(可在通知书到达后补交)。

  请考生邮寄资料到“2013华西利群阳光助学活动”组委会,请务必留下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成都市红星路二段70号华西都市报教育事业部

  邮编:610012咨询电话:028—96111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7/121834.shtml report 1526 向欣和母亲在家中合影。每年,由华西都市报、华西圆梦基金和浙江中烟公司共同主办的“华西利群阳光助学活动”,总会开通直通车,走到贫困学生家中探访,并带去温暖和帮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