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6岁交警中暑 美女粉丝悄悄送来绿豆汤(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交警中暑,美女粉丝悄悄送来绿豆汤]
女粉丝送来的半壶绿豆汤和防暑药品,交警夏金朋留着都舍不得用。

  女粉丝送来的半壶绿豆汤和防暑药品,交警夏金朋留着都舍不得用。

  盐城一名年轻交警在高温条件下连续执勤近2小时后,出现中暑症状被送医。当天晚上,这名交警将相关情况发到了微博上,引起了众粉丝的关注。一名女粉丝悄悄送来了一些防暑降温药品和一大壶亲自熬的绿豆汤。这么温馨的一幕,让交警感动不已。这位20多岁的姑娘“交代”,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自己从小就有警察情结,就是想表达一下敬意。 扬子晚报特约记者 力金 文/摄

  他

  盐城一名26岁的年轻交巡警

  7月4日下午2点多钟,盐城市交巡警支队四大队民警夏金朋正在市区大庆路与解放路交汇处西北角路面执勤。此时,室外的气温达到了36℃,地表的温度更高,超过了40℃。汗水已经湿透了小夏的警服,他觉得呼吸有点不顺畅,但还是坚持站在路面上。大约2点50分,他发现手脚发麻,肚子痉挛,于是赶紧往警亭里走。进了警亭,拿起手机准备向大队领导报告,发现手指已经僵直,好不容易才打通电话。

  3分钟后,四大队大队长周向东驾车赶了过来,将夏金朋送往了医院。经过诊断,确定系脱水、中暑所致。休息了一个小时后,他回到了宿舍。当晚7点23分,夏金朋在新浪微博上广播:“今天中午太热了,站马路终于没顶住酷暑,中暑了,全身痉挛、抽搐!电话也没法播(拨),在万分艰难下拨通了大队长电话和点上协管员电话,让他们来救我!现在已安好!”

  26岁的夏金朋是浙江温州人,2010年10月到盐城工作。因为是外地人,加之内向,执勤后也不想到外面玩,常和另外三个同事闷在宿舍里,闲暇之余喜欢发微博,将工作上遇到的一些现象和问题进行广播,现在拥有粉丝550人。该微博发出后,受到了众多粉丝的关注,大家纷纷@交巡警小夏,关心他的身体状况,让他注意“防暑”。

  她

  20多岁的小白领,他的微博粉丝

  “人民群众给你发福利哦,顺路带绿豆汤给你的,放在你的宿舍门口宣传牌后头呢,快点出来拿一下。”7月5日下午,一位叫做“@寻常女子”的粉丝给夏金朋发来了一条私信。正在休息的夏金朋赶紧起身去查看,发现对方早已没有了踪影,只是留下了一些防暑降温的药品和一壶绿豆汤。他的同事说看到了一位美女长裙飘飘,还以为是来接受违章处理的呢。

  “她告诉我,知道我们宿舍还有三个外地同事,所以买了四袋酸奶。”夏金朋说,酸奶一到宿舍就被大家瓜分了。同事都说,感觉“很温馨,如果都像她一样理解和支持我们交警,再苦再累也觉得值得!”

  “@寻常女子”还在微博里特别交待夏金朋,喝不完的绿豆汤要放在冰箱里保存起来。“她让我感觉很细心。”夏金朋说,交流中还了解到,这绿豆汤是她亲自下厨熬制的。

  “灰常感谢盐城一热心市民得知我中暑特地送来亲手熬的绿豆汤。还有酸奶、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谢谢!谢谢!”7月5日下午5点27分,收到了慰问品的夏金朋在微博上表示感谢。

  在夏金朋宿舍里,记者看到了女粉丝送来的慰问品,除了被同事瓜分掉的3袋酸奶,还剩余半壶绿豆汤、1袋酸奶、2瓶藿香正气水和2瓶风油精等。“那一袋奶我还舍不得喝。”

  她说

  从小就有警察情结

  这么做就是为了表敬意

  记者联系上“@寻常女子”。电话中的她未透露自己过多的身份信息,只是称自己姓王,今年20多岁,目前在市区一家网络公司工作。她的家距交巡警四大队的办公地点很近,每天上下班都会路过大队门口。

  “我从小就崇拜警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但由于身体单薄,注定实现不了这个梦想。”小王说,“前几天外面的温度确实很高,我骑车到路口等候红绿灯,几十秒的时间都觉得吃不消,像他那样坚守岗位执勤确实很辛苦,我这样做,就是为了表达心中的敬意!”

  记者查看她的微博发现,她关注警察的内容非常多,而且常常与交警互动讨论一些交通话题。

  后记

  盐城为执勤民警配发防暑药

  小夏执勤中暑后,盐城交巡警支队领导很重视,支队立即采购了大批防暑降温药品配发到每个执勤民警。盐城交巡警支队四大队大队长周向东说,小夏的身体素质不错。发生中暑,是因为下午1点到3点是交通高峰期,又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一般人确实难以忍受。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3-07/07/content_85958.htm?div=-1 report 2323 女粉丝送来的半壶绿豆汤和防暑药品,交警夏金朋留着都舍不得用。盐城一名年轻交警在高温条件下连续执勤近2小时后,出现中暑症状被送医。当天晚上,这名交警将相关情况发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