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风日产十年实践经验:直效化(组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东风日产十年实践经验:直效化
东风日产十年实践经验:直效化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东风日产出台了系列支援灾区的紧急措施,确保一切有需要的灾区民众以及车主们提供及时的救助响应。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东风日产已经一对一确认雅安地区1558位车主的状况;同时,针对本次受灾车辆,东风日产将予以免费维修,无法通过保险公司索赔的费用,将由东风日产全数承担。同时,10辆高性能SUV奇骏作为救援用车,它们将在当地政府的调配下奔赴灾区一线,参与现场救援工作。

  第一时间给予受灾地区民众和车主直效、急需的援助;直接送车,开到最需要的地方这就是东风日产在数次地震救灾中的援助行动原则,无论在汶川还是玉树。向来以务实著称的东风日产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一直坚持“直效化”原则就是无论是环保、公益还是安全领域,东风日产都形成了从方向制订到实际操作中每一个细节的体系化管理,保证每一次决策、每一个行动、每一分资源都真正落到实处,产生直接的效果。

  亲自为公益“跑腿”

  与单纯向慈善机构捐款对比,东风日产的公益行动更愿意“亲自跑腿”。2008年6月,东风日产为支援汶川地震灾区重建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会,成为国内率先设立专业基金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合资企业。阳光关爱基金会理事长任勇表示,阳光关爱基金为企业、员工、车主、经销商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供了一个牢固持久的平台,并以有战略、有体系、有标准、有预算、有考核的基金会运作,使各类公益活动有了制度化、长期化的保障,让企业公益从偶然的行为转变为长期的事业。

  此外,东风日产更将爱心捐赠的外沿进一步扩展,成立了“纯正精品·爱心联盟”。客户在专营店购买纯正精品后,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即以客户的名义提取其消费金额的2%作为爱心捐款纳入到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基金中,以实际行动支援孤儿院、福利院、贫困小学等。

  管到每一滴水

  在环保方面,东风日产几乎“管到每一滴水”。在产品层面,从产品设计阶段,东风日产就将通过产品设计规划降低汽车产品油耗,将车辆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这一课题视为不断努力的目标,更将其列为东风日产中长期环境战略的重要课题。环保的理念还体现在工艺的改进上。东风日产已实现涂装全采用水性涂料,这在国内及日产均是首次,使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排放下降一半以上,达世界水平。

  东风日产在注重企业自身环保之余,也不断地将环保理念向顾客和合作伙伴传递,形成一条“绿色全价值链”。东风日产在选择供应商阶段,就制订了绿色采购方针,并制定了严谨的零部件及材料采购通则。在新产品开发过程中,供应商所采用的材料与物质,必须通过中国汽车材料数据库系统(CAMDS)严格审查,以确保新车型的再回收利用率和禁用物质等技术指标,满足国家法规要求。

  把安全理念送上门

  对于道路安全理念的普及,东风日产的“直效化”坚持则表现得更加“固执”。东风日产将道路安全理念及汽车安全知识,以体验、互动等创新表现方式集中呈现于“创新科技和安全驾驶体验营”(简称NTSDF)上,并通过活动展台带到全国各地社会公众面前,把安全理念的体验送到公众的“家门口”。

  东风日产更尝试把安全理念融入现代公民道德体系中。2011年12月,东风日产正式向社会发布了“汽车公民”理念,并同时发布基于道路文明的“汽车公民公约”,向社会公众发出了响应“汽车公民”理念的呼吁之声。

  务实的“直效化”方式,使东风日产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没有花哨的动作,但却带来巨大的正能量,对受益方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7/content_1054805.htm report 1849 4月20日雅安地震发生的当天下午,东风日产出台了系列支援灾区的紧急措施,确保一切有需要的灾区民众以及车主们提供及时的救助响应。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东风日产已经一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