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偶遇半米长的娃娃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半米长的娃娃鱼你见过吗?昨天中午12点,家住余杭潘板的网友@Ryan鱼草草在野外幸运地遇上了。

  昨天中午12点36分,微博网友@ Ryan鱼草草发帖说:我到径山爬山,看到一条大的野生娃娃鱼,被卡住了。我抱它到旁边的池塘放了,是国家保护动物,身体好软啊!博主还附上了多张娃娃鱼的照片,鱼大概半米长,胖乎乎的。

  帖子一发,微博网友纷纷围观热议,惊叹不已,对楼主的义举也是倍加赞赏。

  发现娃娃鱼的网友姓张,昨天上午,他从潘板坐公交车上径山,陪哥哥去寺庙烧香。从庙里出来,看到山路边有四五个青年围在一起用手机拍照,上前一看,原来有一条很大的娃娃鱼。

  “这条娃娃鱼长得很肥,两条后腿被卡在两块石头中间出不来了,发现它的人都不敢动它。我从小就在池塘边长大,一看就觉得是娃娃鱼,决定帮帮它。”

  小张试着抬起娃娃鱼的头,它突然一动,小张赶紧放下,不断抚摸娃娃鱼的背,慢慢尝试抬起鱼头,托起鱼身,终于成功了:“它至少有五六斤重,目测体长约60厘米。正好,径山寺外有个清澈的小池塘,我就脱了鞋,把它放到水里了。”

  这条娃娃鱼是在寺庙外发现的,会不会是有人放生的?昨天,记者致打电话给径山寺住持戒兴法师询问此事,法师表示:“附近没人养殖娃娃鱼,最近寺庙里也没有香客来放生过娃娃鱼,不过,寺庙周围生态好,小的娃娃鱼僧人偶然发现过,这么大个头的倒没见过。”

  拿着小张拍摄的娃娃鱼照片,昨天下午,记者请浙江省自然博物馆两栖类专家作鉴定。

  “娃娃鱼就是大鲵,它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主要分布在黄河以南,喜欢在阴暗潮湿的洞穴居住,对水质要求比较苛刻,主要在清澈流动的溪涧附近活动。浙江境内近年也有娃娃鱼发现,不过多是二三十厘米大小的,野外有这么大的娃娃鱼比较罕见,从体型判断这条娃娃鱼应该已存活10年以上。”陈苍松说,很有可能是多年前香客在寺庙外放生的,然后在野生环境中长大了。

  本报记者 施雯

  (感谢读者张涛提供线索)

  作者:施雯来源感谢读者张涛提供线索)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7/content_2221392.htm?div=-1 report 1014 半米长的娃娃鱼你见过吗?昨天中午12点,家住余杭潘板的网友@Ryan鱼草草在野外幸运地遇上了。昨天中午12点36分,微博网友@Ryan鱼草草发帖说:我到径山爬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