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棱镜门”事件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查普曼社交网向斯诺登示爱 “惊动”克里姆林宫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查普曼“嫁”斯诺登 靠谱吗?]

    查普曼示爱斯诺登引热议

  俄罗斯前“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向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示爱,引发热议。

  不少人看来,一个当过间谍,一个是揭秘者,两人颇为“般配”。

  “性情相投”

  这段“佳话”源于查普曼3日在微博客网站“推特”发布的一条留言:“斯诺登,你愿意娶我么?”

  她还在另一条留言中“调侃”斯诺登的前东家美国国家安全局:“美国国家安全局,你愿意照顾我们的孩子么?”

  查普曼“潜伏”美国多年,2010年被美国当局抓获。同一年,俄罗斯释放多名美国特工,换取查普曼等人。那次“间谍风波”令查普曼名噪一时。身份曝光后,她为一些男性杂志拍过封面,主持过电视节目,甚至还参与慈善活动。

  斯诺登是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技术助理和防务承包商博斯公司雇员,今年6月经由媒体曝光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棱镜”等监视项目。美国以间谍罪起诉他。

  查普曼现年31岁,斯诺登30岁,两人的年龄和职业背景十分“般配”。

  网民“撮合”

  查普曼向斯诺登示爱后,在俄罗斯引发热议,甚至“惊动”克里姆林宫。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5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不清楚查普曼的“求婚”是否认真,拒绝发表更多评论,因为他不是查普曼的“合法代表”。

  不过,网民却乐见两人结合,不少人留言“撮合”他们。一名网民打趣道,如果两人结婚,今后他们的孩子们将都是“詹姆斯·邦德和玛塔·哈里”。邦德是英国007系列电影中的主角、一名无所不能的“特工”;哈里则是荷兰舞女,被法国指控充当德国间谍,她的名字如今成为女间谍的代称。

  还有人在互联网上传卡通视频,显示一名红发女子和一名眼镜男举办婚礼,主婚人宣布他们的结合合法,说“只有失败或曝光才会让你们分开”,戏指一人“潜伏”失败,一人因曝光知名。

  “脱身”之道

  当然,也有人认真看待这件事。一名律师通过电波,讨论两人结合的可能性。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5日援引一名专业人士的话报道,如果斯诺登真的与查普曼结合,将改变他的法律地位,或能让他从当前僵局中脱身。

  斯诺登6月23日飞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谢列梅捷沃机场,寻求转道前往第三方。只是,美国为寻求把他弄回国受审,注销他的护照,令他去留不得。

  斯诺登向多个国家寻求政治避难。然而,迫于美国压力,迄今还没有国家答应收留斯诺登。俄方官员4日表态,似乎同样想把他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赶走”。

  那名专业人士说:“(如果娶了查普曼)他将有合法背景,可以申请俄罗斯公民身份,然后受到他新居住国的国家保护。”

  然而,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俄罗斯领事处说,他们不负责办理结婚登记。(李良勇)

  作者:李良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2013-07/07/c_124968245.htm report 1510    查普曼示爱斯诺登引热议俄罗斯前“美女间谍”安娜·查普曼向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示爱,引发热议。不少人看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