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软银购Sprint完成审批程序(图)

来源:东方早报
Sprint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监管机构认为,软银的收购和注资将加强移动市场竞争。
Sprint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监管机构认为,软银的收购和注资将加强移动市场竞争。

  早报讯 日本软银收购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Sprint Nextel Corp.),交易的最后一道障碍扫除。

  华盛顿时间7月5日,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发表声明称,批准软银以216亿美元获得斯普林特78%股权的交易。这标志着美国联邦政府的所有审批程序都已结束,预计此项收购将于7月晚些时候完成。

  在此之前,这一交易已经获得斯普林特股东、美国反垄断和国家安全机构的批准。

  新华社昨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称,美国联邦政府之所以会批准这一交易,是因为收购不会改变美国国内移动通信网络市场格局,同时还会为斯普林特注入更多发展资金与国际管理经验。

  同一天,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还批准了斯普林特收购另一家无线运营商科维(Clearwire)的申请。按计划,斯普林特将收购其尚未持有的科维的一半股权,该交易对科维的估值约为140亿美元。科维公司拥有斯普林特公司拓展数据网络业务所需的无线波段。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代理主席米尼翁·克莱伯恩5日在声明中说,转让斯普林特无线波段控制权符合美国公众利益。对斯普林特与科维增加投资会加速移动宽带服务网络建设,加强移动市场竞争,增加消费者选择,促进创新和拉低价格。

  斯普林特公司首席执行官丹·赫西当天也发表声明说,两年前无线通信行业还处在双寡头垄断的边缘,如今斯普林特可以挑战市场份额的领头羊,提高美国经济的创新能力。

  斯普林特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仅次于韦里孙无线通讯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

  作为收购交易的一部分,软银计划直接向斯普林特注资50亿美元,帮助后者建设高速网络。

  今年6月底,软银董事长孙正义曾表示,收购完成后的头四年,斯普林特平均每年将能节省2000亿日元(20亿美元)开支。

  孙正义当时还透露,美国卫星电视巨头Dish于4月发动“抢亲”,一度迫使软银考虑其他替代选择,其中包括买下美国第四大移动电信运营商T-Mobile US。但最终,软银作出了提高出价并增加现金出资的决定,击退了Dish。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全球移动电信领域,收购消息此起彼伏。

  此前的6月24日,全球第二大移动电信运营商沃达丰提出,以77亿欧元现金收购德国最大的有线电视运营商Kabel Deutschland。这是沃达丰2007年以来最大并购案,也是其在12个月内第二次对欧洲固网公司发动大型收购。

  同一天,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onica宣布,已达成一项协议,将把爱尔兰子公司以8.5亿欧元(合1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和记黄埔。该交易一旦完成,和记黄埔将成为爱尔兰电信市场的“一哥”,市场占有率增至37.5%。Telefonica一度是中国联通(00762.HK)第二大股东,但眼下迫于债务压力,其据称正在减持中国联通。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早报 https://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3-07/07/content_788685.htm report 1704 Sprint是美国第三大无线网络运营商。监管机构认为,软银的收购和注资将加强移动市场竞争。早报讯日本软银收购美国移动通信运营商斯普林特公司(SprintNext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