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女街头产女婴(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周柏伊报道 制图邬思蓓
晚报记者 周柏伊报道 制图邬思蓓

  一名17岁少女,临盆在即遭遇男友抛弃,孤身一人面临早产和难产的困境。孩子出生已百日,却因为找不到生父而面临种种问题。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负责人表示,年轻情侣遭遇早孕后,不少男友选择落跑,女孩教育需要加强,但男孩教育更需要加强。

  少女街头临产

  17岁少女琴琴来自四川农村,因为家境贫寒早早外出打工。来上海之前,她曾在辽宁大连工作过一段时间,独在异乡为异客,她认识了工友阿华。两颗寂寞的心在一起互相慰藉,日久生情建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同居后不久,琴琴发现自己怀孕了,突如其来的小生命让琴琴觉得惊喜,却给阿华带来了恐惧。眼看琴琴的肚子一天天变大,阿华最终选择了不告而别。

  今年年初,琴琴离开大连到上海打工,她在七浦路市场找到了一份营业员的工作。虽然挺着个肚子,但她很勤快,生活得以继续。一天,琴琴在整理衣物时突然感觉腹痛难忍,下身亦有液体流出。琴琴吓坏了,赶紧请假想回宿舍休息。不料,刚走到河南路上,她就痛得靠在路边寸步难行。

  一名好心的中年妇女注意到了琴琴的异样,她意识到,“大肚子”可能要生了,连忙叫了出租车把她送到临近的海军医院,又帮忙求助了少女热线,安顿好后,才悄然离去。此时的琴琴,已经痛得五官扭曲,几近昏迷。医生检查后发现,琴琴临盆在即,但孩子胎位不正,有难产的迹象。医生们赶紧急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胎位总算纠正了过来,孩子出生了。由于早产,新生女婴被送进暖箱,琴琴也送入病房观察。

  爱心人士帮助

  琴琴的事情经报道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她的病房被拳拳爱心包围着。

  出来医院时,琴琴身无分文,411医院妇科的医护人员、少女热线工作人员为她筹集了分娩费、低体重、低体温早产儿暖箱护理费等,一同住院的一位患癌病友在自己是下岗人员的情况下,为她慷慨地捐了500元营养费,三天不到,琴琴收到的捐款总数突破5000元。

  病房床头柜上,堆满了一包包婴儿衣物、奶粉、产妇营养品。才生下儿子四个月的爱心妈妈汪玲玲,看着琴琴怀中瘦小的孩子,不觉掉下泪来。“我给她送了些宝宝的衣服,我觉得琴琴自己也还是个小孩,挺可怜的,现在还要照顾一个孩子,真的挺困难的。 ”汪玲玲说。

  拎着保温盒,头上一头汗的胡女士赶到病房的胡女士,顾不上擦汗,就给琴琴喂饭。层层包裹里的保温盒的稀饭和大虾还冒着热气,她是一早从嘉定换了2辆地铁、倒了两辆公交,从嘉定的城中村赶到虹口的医院的,这位贫困的河南农村来沪保洁工,很朴实,她说,买不起昂贵的产妇营养品,自制一点家常菜,表表心意。

  男友不见踪影

  一边是社会各界的爱心,另一边却是最亲近人的冷漠。

  孩子满月后,琴琴决定带她回老家,她给男友打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后来,当她用朋友手机打过去时,对方却假装不认识,随后就关机了。听着电话里的忙音,琴琴心灰意冷。

  在上海好心人的关心和资助下,琴琴已于上周安全回到老家,母婴情况均很良好。昨天,她打电话给医生,提起自己在早孕、早产时遭遇冰火两重天的境遇,泣不成声。 “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上海好心人救助了我,是411医院、少女热线救助了我,我非常感激。”医护人员祝愿她今后人生路一路走好,并表示会继续关心她和宝宝的身心健康和生活。

  目前,琴琴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孩子生父无法联系,导致孩子的出生证和户口都不能上,接下去还有孩子打疫苗等问题。这让琴琴忧心忡忡,却又让人爱莫能助。“街头临盆”的女孩的情况并非个别,据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负责人张红燕介绍,少女热线开设8年来,已救助类似琴琴这样的少女4800名,接到咨询电话近5万个,而当女友怀孕需要终止妊娠时,其男友约有60%选择了落跑,因此,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411医院少女门诊医生程晓梅认为,女孩教育需要加强,但男孩教育更需要加强。据悉,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已与团市委青少年公共服务平台12355共同开设“一键通”,并开设了少男心理驿站,为少男、少女解答青春期的心理生理困惑,同时,开通25小时的热线,接受咨询和求助,避免早孕给少女带来的意外伤害,从而避免和减少“街头临盆”女孩呼唤孩子他爸这样的悲剧。

  作者:周柏伊 邬思蓓来源新闻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7/content_1054930.htm report 2129 晚报记者周柏伊报道制图邬思蓓一名17岁少女,临盆在即遭遇男友抛弃,孤身一人面临早产和难产的困境。孩子出生已百日,却因为找不到生父而面临种种问题。上海首条“少女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