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酒店客房做整形手术 还真敢(组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些美容院为患者在酒店房间开展微整形手术。读者供图
一些美容院为患者在酒店房间开展微整形手术。读者供图
一些美容院为患者在酒店房间开展微整形手术。读者供图

  以酒店房间为手术室,简陋床变身手术台,没有消毒,更别提无菌。如今,东莞不少爱美人士竟然挑选这样的微整形场所。她们却不知道,这样的手术稍有不慎,危及的不仅仅是容貌,更是生命。南都记者了解到,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不少美容院违规插足医疗微整形,约一个“走穴”医生,再把求美者带到酒店里进行手术。

  “目前东莞医院级别的整形美容手术每年超过1万台,大约60%以上的美容整形业务都被非医疗美容机构所抢占。”6月底举行的2013年东莞市医学会整形美容新技术高峰论坛上,东莞市医学会整形美容外科分会主任委员、东莞市康华医院常务副院长王春梅教授坦言,美容爱好者信息不对称,导致当前整形美容行业混乱,值得监管部门和广大消费者注意。

  读者投诉

  美容院约医生酒店里做整形手术

  日前,白领开琳(化名)向记者投诉,她听信南城某生活美容院刘经理的建议,由美容院约了一名自称来自广州某军医院的整形外科医生,到南城一家便捷式酒店接受了祛除眼袋的注射式微整形手术。

  开琳回忆,当时在酒店接受手术时,只有两小瓶全英文的产品,在简单的酒精消毒后,医生直接在酒店简陋的白床单上给她进行注射手术。十五分钟左右,手术结束,开琳发现眼袋除了有些许红肿,并没有太多手术的痕迹。医生跟店长均信誓旦旦说术后一个月内,就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消除眼袋。心花怒放的开琳支付给美容院8000元费用。

  如今,两个月过去了,手术的淤青早已消失,可开琳的大眼袋仍顽强地呆在脸上。她多次要求美容院退钱,可均被以各种借口推脱。开琳查阅微整形的相关资料,发现那家美容院是生活美容院,根本没有微整形手术的资质。

  市场暗访

  7家美容院5家可做微整形手术

  受整形行业巨额利润的诱惑,不少生活美容院频频“插足”医疗整形,违规操作整形项目。近日,记者以求美者的身份,暗访东莞市区7家生活美容机构,其中有3家美容院明目张胆地在自己店内摆放微整形专家的海报以及整形项目,积极主动地向记者推荐微整形项目。另外2家美容院也表示如果自己的开卡老顾客需要,可以邀请专家过来店里或者酒店做手术。最后有2家美容院表示店里没有微整形服务,但是与某正规整形医院有合作关系,可以安排顾客过去该正规整形医院进行咨询以及手术。

  规避“医疗”强调“美容”令美容院有机可乘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消费者放弃专业的整形机构,到没有整形资质的美容院或黑诊所去进行微整形手术呢?“很多求美者对微整形存在理解误区,一提到美,就马上联想到美容院。其实只要是破皮的,就是手术。”王春梅教授表示。

  让消费者选择到美容院去做微整形的还有一个重要原因,那就是价格。“在公立医院注射1支肉毒素大约需要3000多元,私立美容医院中则需要4000到6000元不等。可美容院的价格可以做到私立医院的一半。”曾经在美容院负责微整形项目的业内人士姜先生表示,美容院微整形的产品来源很混乱,有些是未经国家卫生部门许可的不明注射材料,进货价也很便宜,可潜在的危害难以预计。

  各方说法

  微整形手术前 看清执业资质和材料包装

  据不完全统计,因在微整形过程中被注射了假冒产品而需要进行修复的患者约占全部修复整形患者的10%左右。“注射整形本身是医疗行为,美容院不能做。如果发现,可以向工商部门举报,一旦查处,这些非法行医场所将被取缔。”东莞美立方整形美容医院总裁吴金坠建议,求美者在进行微整形手术前,至少要向医生索取两个材料才能接受注射:一是医生的医疗美容执业资格证书,二是注射材料的全套包装。

  莫到宾馆整形 小心美容变毁容

  “注射美容对医生的技术要求很高,下针的部位、角度、深度、注射剂量的多少都有讲究。”东莞玛丽亚中韩整形医院院长刘明星表示,注射需要严格的消毒环节,一旦操作失误需进行及时补救。如果消毒没做好,轻则感染发炎,重则感染艾滋、乙肝等传染病。从法律上讲,也必须是在医疗场所内进行,而不是家里或宾馆。

  保留证据 以防整形失败后维权艰难

  东莞执业律师蔡晓军表示,哪怕是正规医疗美容机构因为整形过程中操作不当,导致消费者对整形结果不满意,想要维权也并非易事。因此,做微整形手术时,保留病历、手术记录、费用发票、索要产品追踪卡或是材料包装,都是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小窍门。

  采写:南都记者 王婉红

  作者:王婉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I/html/2013-07/08/content_1890342.htm report 2595 一些美容院为患者在酒店房间开展微整形手术。读者供图以酒店房间为手术室,简陋床变身手术台,没有消毒,更别提无菌。如今,东莞不少爱美人士竟然挑选这样的微整形场所。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