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老院探望者骤增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李拉 通讯员老乐会 刚刚过去的周末,是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南都记者从广州寿星大厦、白云区大源养老院等几个大型养老机构了解到,儿女到养老院探望老人的人数要比新法前的周末增多1/4。

  新修改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7月1日起实施,规定家庭成员应当关心老年人的精神需求,不得忽视、冷落老年人。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赡养人,应经常看望或问候老人。

  周六上午,家住白云区的张小姐带着女儿来到白云区大源养老院探望78岁的父亲。张小姐说,自己是独生女,女儿今年参加高考,丈夫是海员,几个月才回家一次,有时忙起来,连电话都忘记打给父亲。这次新《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际上也是给自己上了一堂法律课,父亲虽然平时口头不说,但她心里明白儿女的亲情是无法取代的。

  何先生也是去养老院中探访老母亲的一员。他也坦承,“这次新老人法等于给我提了个醒,其实再忙看老母亲的时间也能挤出来”。

  广州寿星大厦的老人子女探访数据显示,6月周末平均每日探望老人子女数为1350人次,7月第一个周末平均每天达1730人次。

  广州友好老年公寓常务院长张慧清告诉记者,老年公寓从2010年就启动了短信提醒服务,每个月定期给老人的子女发短信,提醒其子女来探望父母。有些老人的子女在国外,友好老年公寓还特别为老人提供视频服务,让老人和儿女通过视频见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8/content_1890405.htm report 710 南都讯记者李拉通讯员老乐会刚刚过去的周末,是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实施以来的第一个周末。南都记者从广州寿星大厦、白云区大源养老院等几个大型养老机构了解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