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暑期游学团安全谁负责

来源:南方都市报
  当地时间6日,一架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此事昨天引起了广州家长的极大关注,原因在于机上141名中国乘客里,一半是来自学校的游学团。

  家长们有所疑惑:到底花数万元送孩子暑期游学值不值得?钱花出去了能否买到安全?

  昨天,记者对广州市学生出国游学市场进行了简单的调查,其中,打着与国外名校学生举行模联活动的游学收费,半月高达8万余元。

  一个学校上百学生暑期游学

  昨天,记者从市内一些旅行社和留学中介了解到,今年暑期学生的游学项目从5月份就开始推出,不少家长前往咨询,至6月底,大概有八成的游学项目已经满额。其中,一个15天的游学团竟然打出了83888元的天价,该游学团组织方表示,这是个高端游学团,是针对成绩优异而又有心出国留学的高中生而准备的,活动之一是与美国当地名校学生一起举行模拟联合国的活动,出行前要求学生着手准备议题,搜集资料,“可以说,这是个学术团,10个名额现在已经报满了。”

  启德教育从2011年起推出游学项目以来,游学人员逐年增加,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今年的报名情况来看,增长达到30%以上,其中美国和英国路线最为火爆。

  而记者从学校得来的情况也与此相近。越秀区内某省一级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校连续五六年开展暑期修学游,从开始的全校只有十几名孩子参加,到今年的上百孩子报名,这个趋势可以看出除了家庭经济实力的变化外,还有家长理念的转变。

  据记者调查,目前针对中小学生的出国游学项目一般分为三种:一种是为以后留学做准备的游学,以参观国外高校和学习交流为目的;一种是旨在培养小朋友某一方面能力的夏令营,例如某旅行社推出的小记者多媒体体验营等;还有一种是以语言学习和感受文化氛围为目的,包括英语课程,与当地小学生一起上课交流,参观当地名胜古迹、当地博物馆、科学馆和各大名校,住在寄宿家庭等内容。

  过来人吐槽游学团“货不对板”

  “其实出国就是为了增长见识,所谓的游学很大程度上是挂着"学习"的旗帜让孩子去旅游而已。在短短十几天里,孩子除了倒时差,适应当地的饮食,满足对外国风土人情的好奇心外,确实很难在学习上有什么帮助。”家长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小孩去年小学毕业的时候,学校也组织了到美国游学,当时有20多位小学生报名。

  “该活动是旅行社组织的,但是经过学校的甄别,并且有老师同行,应该含金量比较高,但是去到当地的头几天,孩子还偶尔打个电话回来,之后一个星期杳无音讯。”何先生说,他当时急得团团转,发动了所有在美国的亲戚朋友去打听消息,每天一有时间就上网,最担心美国当地有什么学生事故,经过了如坐针毡的一个多星期后,孩子终于回到家了,从孩子口中得知,这些天来他们在寄宿家庭中天天睡冰冷的地板,吃干硬的面包,然后就是在语言中心学习一会,绕着学校围墙走一走。

  记者发现,许多游学团在行程介绍的后面总会附上一句,诸如“个别行程安排会因届时天气等不确定因素相应调整”,以此作为“货不对板”的解释。

  专家建议

  根据孩子能力决定是否游学

  到底游学是否适合所有的学生?除了经济条件外,家长还应该注意什么?启德教育游学部经理温燕京告诉记者,选择游学项目的总原则是,看孩子的语言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及该项目的安全性。

  至于安全方面,学生在参团前可以首先了解团费的涵盖内容,是否包含了境外旅游保险,投保的内容都有哪些;海外营地的师生比例,团队的规模大小,以及随行领队和团队人员的比例。

  一旦遇到类似的紧急事件,比如像这次航空事故,或者在国外遇到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等情况,作为在国外正在参团的学生可找到领队老师或者海外接待方的专职老师来解决。如果家长不能在第一时间联系上学生,可以致电游学组织机构,游学组织机构通常会通过当地大使馆以及学校,了解到团队的第一手情况,或者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团队的最新信息。 采写:南都记者 梁艳燕

  作者:梁艳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G/html/2013-07/08/content_1890427.htm report 1843 当地时间6日,一架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失事,造成2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此事昨天引起了广州家长的极大关注,原因在于机上141名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