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航班飞行员是否操作失误存疑 官方未正面回应

来源:燕赵都市报
原标题 [韩亚航空客机失事 两名浙江女生遇难]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6日中午降落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过程中失事,两名中国公民遇难、180多人入院接受治疗。记者7日傍晚从浙江省江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已得到韩亚航空公司中国区总部的复函。函称:根据登记牌信息,参加江山中学赴美夏令营的两名女生在此次空难中不幸罹难。

  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从韩国首都首尔起飞,搭载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包括141名中国公民、77名韩国人、61名美国人和1名日本人等。客机依照航班时刻表原定当地时间6日上午11时28分(北京时间7日凌晨2时28分)抵达,却在降落时失事,机身中段起火。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多名航空安全分析师推测,客机失事与机场关闭滑降航迹定位设施、飞行员经验等因素有关。

  机舱“外部”发现遇难者遗体

  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乔安娜·哈耶斯-怀特在事故现场告诉多家媒体记者,救援人员在机舱“外部”发现两名遇难者遗体,年龄不详。其余乘客已经全部找到。

  旧金山国际机场发言人道格·亚克利说,出事客机上49人受重伤,132人伤势较轻。机场关闭数小时后重新开放,但4条跑道中只有两条开放。

  根据韩亚航空公司7日通过网站发表的声明,OZ214航班上有包括141名中国籍乘客、77名韩国籍乘客、61名美国籍乘客在内的共291名乘客,其中260名成人和31名儿童。

  这趟航班上多数中国籍乘客系6日乘坐韩亚航空OZ362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在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改乘OZ214航班飞往旧金山。

  经核查,机上共有70名中国师生。其中:浙江江山中学教师4人,学生30人;山西太原市第五中学教师5人,学生17人;太原外国语学校教师1人,学生13人。据了解,2名遇难者是浙江江山中学学生。

  此次事故造成两名女性乘客遇难,180多人受伤,伤势较重的49人已经被送往医院。伤者中8人情况危险,他们分别在旧金山综合医院和斯坦福医院接受救治。

  就中国乘客安危和安置,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组成应急小组,与旧金山市政府等部门协调,前往医院探视,继而与法医部门沟通,最终确认两名死者为女性,系中国公民。领馆开通热线,接受咨询;同时借助网站发布消息,列出脱险中国公民的姓名。

  在旧金山机场,旧金山华裔市长李孟贤出现在新闻发布会场合时,中文媒体记者所提问题大多涉及中国乘客、尤其学生们的状况。

  失事原因尚不明 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韩美联合调查

  韩国国土交通部表示,还无法判断事故的确切原因。负责事故调查的该部调查官、航空公司人士等当天已搭乘专机前往事故现场。韩国总统朴槿惠事发后也通过其发言人表示,韩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处理事件的后续事宜。

  据悉,此次事故调查将由美国政府、韩国政府、韩亚航空、波音公司等联合参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已派遣事故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国际机场。

  排除恐怖袭击和机械故障

  韩国国土交通部事发后表示,这架飞机在着陆过程中,由于飞机尾部与跑道发生碰撞,致使机体向跑道左侧偏离,从而导致这次事故。旧金山当地消防部门说,已排除恐怖袭击可能。韩亚航空公司则已排除飞机机械故障的可能性。

  是否操作失误?

  韩亚航空公司社长尹永斗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客机在降落前没有发布迫降预警,飞行员曾与旧金山国际机场的控制塔台进行了联系。他表示,该客机飞行员经验丰富,且一贯严格执行航空安全规定。但他拒绝直接回答飞机失事是否系飞行员操作失误所致。

  根据乘客描述,飞机降落时高度不够,且速度过快,当飞机快要接近地面时,飞行员曾试图将飞机拉起,但是飞机还是碰撞到地面,被弹起后再次重重落地。乘客斯托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飞机即将降落时突然加快速度飞起来,仿佛飞行员知道可能出问题似的。

  滑降航迹定位系统未开

  与此同时,多名美国官员表示,旧金山国际机场事发当天没有开启帮助飞行员降落的滑降航迹定位系统。据了解,滑降航迹定位系统开启时,能够通过机场计算机系统评估客机下落路线并实时提醒飞行员下落高度是否过低。

  对此,美国知名飞行员切斯利·萨伦伯格说,由于没有电子滑降航迹定位系统,“飞行员不得不单纯依赖视觉判断合适滑降路线……不知道这是不是这次事故的关联因素。”但一些美国官员说,当天天气状况晴好,关闭系统、实施维护是常规做法。

  旧金山国际机场坐落于旧金山湾,机场跑道紧连旧金山湾海面,跑道尽头就是海堤。一些分析人士说,如果飞机降落时高度下降过快,就有可能撞到海堤,甚至坠落海中。

  短时间内难出调查结论

  据悉,调查人员抵达现场后的第一件工作将是收集现场信息和相关证据。按照惯例,调查人员将会对飞行控制、乘员操作和飞机状况等进行全面分析,然后才会得出有关结论。非营利组织“飞行安全基金会”负责人希亚特对媒体说,调查也许至少需要数月时间才能给出结论。(综合新华社稿)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7/08/447740.html report 2656 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6日中午降落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过程中失事,两名中国公民遇难、180多人入院接受治疗。记者7日傍晚从浙江省江山市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已得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