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有朋 现在觉得自己是苏有朋了

来源:新京报
苏有朋为摆脱乖乖虎的形象接了很多“边缘角色”,如今他终于找回了自己。

  苏有朋、秦岚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非缘勿扰》在央视一套下午档播出后,于昨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这也是苏有朋首次担任制片人的作品。苏有朋说,他当制片人既不是跟风也不是玩票,而且还不杀演员价,他只是想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从乖乖虎到五阿哥,苏有朋并不喜欢被定义在“偶像小生”的爱情剧男一号上,他一度很恨别人把他看做奶油小生,也不喜欢阳光、帅气这些形容词,为了争这一口气,他转向电影圈,接演了《风声》《密室之不可告人》《杀生》等形形色色的“边缘人物”。当这一口气争过去了之后,苏有朋说,现在他觉得自己是苏有朋了。

  还珠系

  我30岁那会儿,特和自己较劲。现在比较不叛逆了。很多演员都是自身和荧屏形象有偏差的,心如也不是紫薇啊,她还挺女强人的,赵薇也不是小燕子,是个爷们啊(笑)。

  演评委

  我觉得自己不适合做综艺节目的评委,我比较低调,不能演好评委。而且我也比较严肃,那么娱乐的事做不来。有时候我会觉得我不能娱乐大家,没有话题,在这行也太不敬业了。

  卖片靠人品 工作人员都是看我电视剧长大的

  新京报:做制片人这事是你已经想了很久的决定,还是在一个偶然场合下冒出来的想法?

  苏有朋:算是一个因缘机会,我没有处心积虑地想一定要当制片人。我一个认识很多年的朋友拿着《非缘勿扰》的剧本来找我,被打动的我就有了创作的冲动。那个时候我已经很多年没拍电视剧了,然后别人就说那你想不想试一下幕后,我想了下觉得也可以,我喜欢做一些没有做过的事情。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更享受做制片人的把控感,还是做演员的创造性?

  苏有朋:我一直比较本分,做演员的时候像剧本、行政、高层等等这些工作我都不会管。但是做制片人真的和自己单一做演员在上片时的心情不一样。你看我一直也没有什么话题,乖就行了,只对自己负责就好,但做制片人现在要对投资方对大家负责。

  新京报:你做制片人还是会有一些优势吧,比如人脉上的?

  苏有朋:人脉肯定有。比如在卖片上,很多电视台的工作人员都是看我电视剧长大的,所以也会对我比较友善。网友管这个叫人品吧(笑)。

  新京报:做制片人是不是也要控制成本?

  苏有朋:我不是很在乎钱的人,不要赔钱就好,大家开心最重要。像用友情价压演员,跟演员说这才叫两肋插刀,这样的事我不会做,我自己也是演员过来的。我是在剧组花钱的。拍摄的时候准备的衣服导演觉得不行,我都会自己掏钱补上。

  转型为赌气 当年很恨被人说娃娃脸、奶油小生

  新京报:你已经七八年没演过电视剧了,主要是因为什么?

  苏有朋:以前我演的那些电视剧中爱情戏都差不多,我觉得烦。现在自己做了制片人,反倒发现写一个几十集的爱情戏不容易。深情、可爱、善良,男女主演也就是这几个性格。

  新京报:你好像演了电影之后,特别喜欢各种边缘化的角色?

  苏有朋:我前几年真是特别痴迷(这种角色),其实就是为了一口气。被人说成娃娃脸、奶油小生,别人觉得这不是挺好的,阳光帅气,但我当年很恨,于是我就一赌气,批命拍别的类型的角色。

  新京报:对于大家对你的这种“定型”,会有委屈吗?

  苏有朋:20岁的时候会特别想要做自己,那个时候被戴上乖乖虎的帽子,离开(小虎队)之后大家还觉得你还是乖乖虎。后来我从歌手到演员,演了《还珠格格》又被套上五阿哥。现在我觉得自己是苏有朋了。

  新京报:你觉得自己现在算是摆脱掉“乖乖虎”的痕迹了吗?

  苏有朋:我觉得还挺摆脱的,乖乖虎的影迷都离开了(笑)。

  新京报:你在《非缘勿扰》中演一个不婚族,生活中你怎么看待婚姻?

  苏有朋:我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好在家人也没有催过我,我没有什么压力。我也没有特别恐婚,只是觉得婚姻没有那么梦幻,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欢小孩。我觉得两个人在一起开心就好。

  新京报:对爱情还是有需求的吧?

  苏有朋:感情对我没有小时候那么重要。讲好听点儿就是长大以后不是要别人来爱你,而是你可以更好地去爱别人。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8/content_446135.htm?div=-1 report 2029 苏有朋为摆脱乖乖虎的形象接了很多“边缘角色”,如今他终于找回了自己。苏有朋、秦岚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非缘勿扰》在央视一套下午档播出后,于昨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