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7年,英国人等来自己的冠军(图)

来源:新京报
三“穆”戏
三“穆”戏
今晨,穆雷只用3盘,打破了英国人在家门口77年无冠的尴尬历史。 图/CFP


  英国人在温布尔顿等待了77年,穆雷让他们梦想成真。在今晨结束的男单决赛中,穆雷3比0战胜德约科维奇,赢得个人第2个大满贯奖杯。更重要的是,穆雷的这一冠,也是英国人77年来首次在家门口夺冠,赢球后的穆雷跪地亲吻草皮。

  这场焦点战吸引了包括英国首相卡梅伦、维多利亚等众名流观战,所有人都在等待见证历史时刻。首盘比赛,穆雷盘末取得关键破发6比4取胜。第2盘,小德一度4比2领先,但被穆雷将比分追至5比5。第11局,小德对穆雷的一个底线回球提出质疑,塞尔维亚人恼怒地质问主裁,但没有得到任何回复。情绪受到影响的小德随后丢掉了这一局,随即以5比7丢掉了第2盘。

  第3盘,小德摘掉帽子后放手一搏,连追4局,4比2反超。但穆雷却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下,连下4局以6比4锁定胜局。从肯特公爵手中接过奖杯时,穆雷长舒一口气,这个冠军也让穆雷终被英国人接受。

  穆雷这一胜改写了英国网球历史。1936年,佩里拿下温网男单冠军,此后再无英国人能在全英俱乐部拿下挑战者杯。

  “跟去年(亚军)不一样了,这是职业生涯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尤其是最后一局,到第4个赛末点才拿下。”穆雷称最后一局对球迷也是折磨,“谢谢我的母亲,这一路高低起伏一直陪伴着我。也谢谢教练伦德尔,我终于拿到冠军了。”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8/content_446275.htm?div=-1 report 1073 三“穆”戏今晨,穆雷只用3盘,打破了英国人在家门口77年无冠的尴尬历史。图/CFP英国人在温布尔顿等待了77年,穆雷让他们梦想成真。在今晨结束的男单决赛中,穆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