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晨宝马打造本土研发体系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五,华晨宝马汽车在沈阳铁西新工厂举行十周年庆典,开启华晨宝马战略扩张的新阶段。总投资15亿欧元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也将于今年全面竣工。此外,该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和新发动机工厂也已经开始建设。

  据了解,今年年内,华晨宝马研发中心将在铁西工厂内正式成立,从产品开发、测试到生产一体化作业。今年年底之前,华晨宝马将形成大约500人的研发团队,多数为中国本土人才。华晨宝马未来主要的本土研发目标是在合资企业内建成从车型概念到整车交付完整的研发体系。

  本土研发的成果最先体现在2013年4月创立的合资企业新品牌“之诺”,以及华晨宝马新能源车型和技术的开发上。“之诺”的首款电动汽车将于2013年底的广州车展上进行首发。

  随着铁西工厂竣工,其生产能力已从去年同期每小时9辆车提升至目前每小时30辆。新工厂的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已于2012年投产,冲压和喷漆车间于2013年竣工。同时,新工厂建有高速汽车检测跑道,未来有铁路直通大型集装箱中心,此外还整合了汽车坐椅等供应商配套设施。贯穿车间的主办公楼采用开放式设计理念,作为一个创新设计,喷漆车间至总装车间的传送廊桥穿过办公区。

  目前,华晨宝马在沈阳拥有大东、铁西两大整车厂及一座发动机工厂,总产能将于2013年达到30万辆。另外,自2012年3月起,华晨宝马开始在铁西区生产宝马的发动机,当前正在铁西整车厂附近兴建一座全新的发动机工厂。新发动机工厂计划2016年投产,届时发动机五大核心部件将全部实现本地生产,其铸造车间将是宝马集团在德国之外的第一个铸造车间,将拥有最先进和最环保的生产技术。

  作者:梁静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3-07/08/content_445498.htm?div=-1 report 836 新京报讯(记者梁静晶)上周五,华晨宝马汽车在沈阳铁西新工厂举行十周年庆典,开启华晨宝马战略扩张的新阶段。总投资15亿欧元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也将于今年全面竣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