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村官拿300万不知在受贿 广州纪委书记斥其装傻

原标题 [王晓玲斥村官“装傻”:“拿300多万不知在受贿”(组图)]
 王晓玲。(资料图)宁彪/摄
  
 
新华社发

  来源:西部网

  广州上半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73人,同比翻倍;白云区被立案查处干部升至81名

  新快报记者 谭欢 黄琼 通讯员李焜泰

  7月5日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全市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现场会,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3件73人(含市管干部10件10人),同比上升了102.8%和93.7%。而在白云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中,立案查处的白云区干部已由日前公布的62名上升至81名,“拿了300多万不知在受贿,不知道他们是不懂法还是在装傻。”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在会上强调,“希望村官能经得起物质的诱惑。”

  上半年查处10名市管干部

  据通报,今年上半年,广州市纪检监察部门惩贪治腐力度明显加大。据了解,今年1—6月,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群众信访举报2035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11件314人,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51.71%和46.73%。其中,立案查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73件73人(含市管干部10件10人),比去年同期(36件37人)上升102.8%和93.7%。今年以来,广州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了原从化市市长郭清和,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白云区原区委书记谷文耀,市科信局局长、党组书记谢学宁,白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钟向东,市林业和园林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翟晋华等一批大案要案。同时,还严肃查处了增城市公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原副主任罗少文(乡科级)等基层案件。

  王晓玲希望村官经得起物质诱惑

  广州市纪委于今年6月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5月底,共立案查处白云区62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据悉,案件多与“两违”建设有关,也涉及项目审批、组织人事、教育文化等领域。此次会上,还通报了白云区人和镇东华村原党支部书记黄树溪等基层腐败案件。相隔一个多月,白云区被立案查处的干部已升至81名,其中涉及市管局级干部4名、处级干部19名、科级干部15名、村社干部43名。

  王晓玲称,白云区目前正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工作中,举办了包括“百名村官讲廉政”等154场活动,受教育人数达到3万多人。对此,王晓玲说,“有些村官拿了300多万不知在受贿,不知是不懂法还是在装傻。”她希望村官“能够经得起物质的诱惑。”

  明察暗访领导约谈都要制度化

  广州将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研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退出机制

  据介绍,广州重点采取“一个排行榜、一部暗访片和一个曝光台”三项措施,大力整治庸懒散奢,全市党政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截至5月底,全市共发现庸懒散奢问题360个,已完成整改322个,整改率达到89%。同时,“三公”经费同比下降29%。据了解,广州将开展“三公”经费公开和使用绩效评价工作,加大对“三公”经费使用的监管力度。

  “作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王晓玲指出,“明察暗访要制度化,领导约谈要制度化,曝光问题要制度化,通报作风问题整改情况要制度化”,“对顶风违纪搞"四风"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了解,在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方面,广州将研究制定集中国特色、广州特点于一体的中国城市清廉指数广州标准。广州还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制度,稳妥推进抽查核实工作,探索建立规范权力运行、防止利益冲突等制度。

  今年以来,浙江温州、河南三门峡、湖北黄梅等地相继发生了纪检监察机关办案过程中工作对象意外死亡的事故,“这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王晓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排查办案安全隐患,必须对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依规严肃追查。

  王晓玲强调,在纪检监察队伍监督管理方面,广州要研究建立纪检监察干部退出机制。王晓玲称,纪检监察干部严禁为被调查对象打探说情、通风报信、出谋划策,严禁以案谋私或为腐败分子充当“保护伞”,严禁打着领导或纪检监察机关的旗号办私事、谋私利、徇私情,严禁干预或介入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商务活动,“对不适合在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干部坚决调离,对严重违纪违法的干部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又讯

  纪检开放日邀你来参加

  记者从广州市纪委处获悉,广州市纪委监察局将在8月31日前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有代表性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观委局机关和办案工作点,邀请社会各界代表参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同时,还将通报系统内个别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

  相关评论:

  中国反腐新速度:5高官连续落马

  新华网:部分官员党性挂在嘴上女性放在心

  腐败不得人心 特赦贪官老百姓不答应

  环球时报:中国是对贪腐官员惩罚最严厉国家之一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8/n380946472.shtml report 3715 王晓玲。(资料图)宁彪/摄新华社发来源:西部网广州上半年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73人,同比翻倍;白云区被立案查处干部升至81名新快报记者谭欢黄琼通讯员李焜泰7月5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