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称部分干部对领导很负责对群众不负责(图)

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称部分干部对领导很负责对群众不负责

  据新华社电 近期,记者在部分地方调查时发现,一些干部脱离群众表现为“三负责三不负责”现象,即对上面的领导很负责,而对下面的群众不那么负责;对富豪商人前来投资等很负责,而对平民百姓办事不那么负责;对宣传鼓动工作很负责,而对行动上贯彻落实不那么负责。

  1

  对领导很负责,对群众不负责

  今年6月21日,安徽省霍邱县孟集镇中心店村村民郭仁寇,为讨要家中4亩多地的粮食补贴,在镇政府大院里的农经站三楼坠楼身亡。在此之前,他因不满自己的“粮补款”被他人领取,多次要求镇村干部变更粮补卡上的名字,但村干部嘴上答应,迟迟不见行动。当郭再次找到镇村干部时,悲剧发生了。

  令人震惊的是,郭仁寇坠楼后,在场的多名村镇干部竟无人施救。而事发前半个小时左右,该镇刚刚开完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会议。

  如果是上面的领导来了,有些基层干部的态度迥然不同,不仅要高接远送,有的还要制定每天每小时的接待计划。例如有关部门近年在湖南、浙江、安徽等省开展“春风行动启动仪式”。仪式的前一天,一些基层干部就安排人员在车站机场接站;接到上面的领导,其食宿、会议、礼品等安排也是细致入微。

  唯上是从,敷衍群众,落实领导指示不过夜,而碰到群众问题躲着走,有时成了一些干部的办事准则。

  陕西省西安市组织系统一位干部向记者表示:让领导满意有用,而让群众满意没用。“有时也心寒,群众称赞的干部未必能提拔,将上面的领导服务好了,你的进步会加快。”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认为,一些干部对上面的领导很负责,却漠视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实际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并不矛盾,只有对下负责,才能排民忧,行民思,解民难,赢得群众的支持,巩固执政党的根基。“对群众负责,才能够真正地对党和国家负责。”

  2

  对富豪很负责,对平民不负责

  “有的干部热衷于跟富豪商人打交道,一说起招商引资就眉飞色舞。”安徽合肥一位干部对记者说,遇到中午时间,一边是上访群众向你反映情况,一边是某位富豪等着你吃饭,一些干部往往会选择后者。

  今年5月,记者在河北廊坊市一个县采访环境问题,当地群众告诉记者,周边一家钢铁厂污染严重,如果穿白衬衫在村里转一圈,衬衣上肯定会沾上许多黑点儿。这个厂的董事长跟政府领导关系很好。他们多次上访,问题始终没解决。当记者表示要采访相关部门时,这个县的宣传部同志说,钢铁厂不可能一点问题都没有,你们可以了解了解,我们希望别把它作为选题,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有关专家认为,有的干部喜欢同富豪交朋友,而不喜欢与平民百姓交朋友,主要原因是,做群众工作吃力不讨好,而与富豪交往不仅可以完成招商引资任务,还能给个人带来一些好处。

  “坐着轮子转,隔着玻璃看,前呼后拥下基层,层层陪同进农村。”一些群众反映,有的干部高高在上,对平民百姓的事情漠不关心;有的干部遇到群众来访,一见与自己的利益无关,尽可能推诿,或打“太极拳”。

  山西省一位基层干部张建益说,对富豪商人很负责,对平民百姓不负责,显然不符合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要巩固党的执政根基,干部必须密切联系群众,否则很难得到群众信任。

  3

  对鼓动很负责,对行动不负责

  不少记者有这样的体会,一些干部宣传政策时又是作报告、又是写文章,大会小会演讲,标语口号张贴,其鼓动工作可谓十分红火,而贯彻落实到行动时往往大打折扣。

  眼下,公款性质的铺张浪费有所收敛,但也有一些干部由明转暗,公开吃喝不方便了,公园、古寺和胡同深处的会所成了好去处。

  不久前曝光的北京一家会所服务员说,他们那里人均1680元。如果一顿饭十人列席,仅用餐就得一两万元,再加上酒水和服务费,一顿饭吃下来没有两三万肯定下不来。“一段时间也接待了好多客人,还有司长之类的。”

  安徽省一个市驻京办事处负责人透露,现在宴请吃喝不能招摇,只能去一些隐蔽场所,如会所、农家乐甚至私宅。“吃喝的标准不减,该送的礼品还是照样送。”

  “嘴上讲一套,做的又一套。”安徽省委党校教授胡忠明认为,一些干部作风漂浮,对党的建设损害程度不容低估。当前应该以教育实践活动为突破口,“照一照,洗一洗,治一治”,进一步严肃党风党纪。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8/content_1890629.htm report 2205 据新华社电近期,记者在部分地方调查时发现,一些干部脱离群众表现为“三负责三不负责”现象,即对上面的领导很负责,而对下面的群众不那么负责;对富豪商人前来投资等很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