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物流公司联合学生校内办行李托运业务,价格比知名快递便宜1/3以上

来源:南方都市报
  毕业季学生行李托运业务又进入高峰期,有不少物流公司选择和学生合作在校内设摊点,吸引有需要的同学托运行李回家,省外托运价格比大型快递公司便宜1/3-1/2。

  省外托运费比知名快递公司便宜,省内托运费相差不大

  南都记者发现,该类型行李托运业务常常选择在学校论坛上发帖,主理人也多为校内学生,可提供校园短号方便学生办理业务。名为粤安达的物流公司即采取此种方式招募业务,其在深圳大学学校论坛荔园晨风上就强调每日下午2-5点会在校内设点,现场帮助毕业生办理行李托运,其省外行李的运输价格比知名快递便宜不少。例如,通过顺丰官网查询到25kg行李从深圳运至南昌的费用是310元,圆通快递需255元,而粤安达物流公司客服则介绍:运往南昌的行李需付60元送货费,同时每20kg行李再收50元,送货上门。也就是说,25kg的行李需花费160元左右,相比普通快递公司便宜1/3-1/2。

  不过,省内行李托运业务价格却无太大差距。还以顺丰做对比,官网价格显示将25kg行李运往广东梅县需61元,而粤安达运往广东省内一件20kg内的行李价格为20元,再加上送货上门费,价格也在50-60元间。

  需要提醒的是,这种校内设置的托运点并非常设性质。粤安达公司业务员强调:“会根据电话预订的情况进校取件,如果同一宿舍楼有3单以上业务,我们会在宿舍楼下等。送往深圳市区的行李需超过10公斤,市外行李则需要在20公斤以上才收件。”

  虽然有学生表示“校内设点感觉比较靠谱”,但记者了解到,深圳毕业生多选择私家车运送行礼或者自己搬回家,一般不会选择快递和物流公司。“这样更有保障,不用担心行李被碰坏或者丢失。也能运更多行李,而不会因为运费太贵就丢掉一些东西。”今年毕业于深大计算机专业的学生邓魁表示。

  采写:南都记者田恬 实习生 钟怡婕

  作者:田恬 钟怡婕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07/08/content_1890386.htm report 918 毕业季学生行李托运业务又进入高峰期,有不少物流公司选择和学生合作在校内设摊点,吸引有需要的同学托运行李回家,省外托运价格比大型快递公司便宜1/3-1/2。省外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