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站起来一看机尾厨房不见了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韩亚航空0Z214航班失事后,第一位在微博上发布现场状况的,是来自杭州的网友@徐达S。“徐达S”的微博认证信息是淘宝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不过“徐达”并非其真名,同事都亲切称呼他“达叔”。

  达叔此次赴美是一家三口出游,主要目的是探亲,顺便也陪儿子去看看大峡谷、黄石公园等美丽景观。谁知行程还未展开,就遭遇了一场生死逃亡。所幸,他和家人都安全逃生,只受了些皮外伤。

  昨天下午,“达叔”和家人在旅馆安顿好、心情稳定的时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着陆时就觉得

  飞得很低

  这架飞机失事的时间是北京时间7日凌晨2点27分(旧金山时间6日11点27分)左右。两个小时后,达叔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了消息。他转发了一条飞机失事的新闻,说道:“就是我一家坐的飞机,后面尾巴掉了,我们就在旁边,所以下飞机比较方便。”

  最初,他的语气还挺轻松,直到听说有2人在事故中遇难后,才有了种“万幸”的感觉。

  回忆起飞机降落时的情景,达叔说,他们一家人,坐在机尾倒数第三排位置,朝舷窗望出去,就觉得飞机的飞行高度不对劲。“着陆的时候就觉得飞得很低,窗户看出去跟跑道的海岸围墙一样高,貌似还下坠了下,然后就听见飞机突然加力抬头,”达叔说,“我心里嘀咕别出事啊,赶紧用手撑住了前面一排。”

  紧跟着,他就听到了一声巨响从后面传来,“机舱里氧气面罩掉下来,闻到了焦味,也看到了火光。”

  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达叔一家有些发懵。“好在飞机很快停下,机舱里一团乱,我们站起来一看,后面的厨房基本上已经没有了。于是赶紧起来拿行李,老婆很镇静,还把零散的东西收拾起来装好。看到后面有光,我们赶紧背上包拉着孩子就往后走,”徐达说,这时候,后面出现了一个大洞门,他们就从那里立即冲了出去。出去后,达叔才发现三人身上都有小擦伤。“回头看,飞机中段已经着火了,顶都烧黑了,然后看见舱门滑梯也已经放出来了。”

  感觉火大起来时

  已经撤离好久了

  在安全撤离飞机后,徐达迅速用手机拍下了数张事故现场照片,也发到了微博上。

  达叔说,让他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事故后大家撤离非常有序。“从着陆到撤离得半个小时,不论乘客还是救援都很从容,没人吵闹,井井有条,而且感觉火大起来的时候已经撤离了好久……”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大火熄灭,飞机顶部被完全烧毁,飞机左侧发动机、飞机的起落架和和机尾部分已经不见踪影,整架客机完全被损毁。带着擦伤,“徐达”一家人和其他状态良好的乘客,被旧金山机场安排在一个等候室中,美国当地的工作人员开始陆续登记信息。“不久后,我们又换了一个地方,一个FBI的大姐说要大家再留一次联系方式才能走。”

  登记完信息,达叔一家三口便离开了机场。下午3点左右,他们找到了落脚的酒店,并去超市购买了生活用品。“好在我们的护照,钱等东东都在包里。”达叔说。

  在聊天时,听得出他对韩亚航空颇有怨言。“酒店什么的都是我们自己定的,韩亚不管,”达叔说,“不过事发后美国机场做的还是很好的,救援、医生、消防等,都非常专业。”

  在酒店安顿下后,达叔终于接到了韩亚航空的电话。“是韩亚上海的人给我打电话,说有问题跟机票代理人联系,或者直接联系她,但她在上海,我在旧金山,远水解不了近渴,”达叔说,“这是第一个韩亚航空联系我的人。”

  虽然幸运逃生,但对于达叔一家,特别是对他12岁的儿子来说,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尽管如此,达叔还是一边安顿家人,一边通过微博,第一时间把信息传回国内,不仅接受了包括本报在内的几家媒体的采访,还想办法了解同行学生团的安危。

  昨天下午4点多,美国那边已经是凌晨1点多,达叔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他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一家会继续行程,后天出发洛杉矶,然后一路驾车边走边看直到西雅图,然后过境加拿大。

  本报首席记者 李阳阳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07/08/content_2222736.htm?div=-1 report 1813 韩亚航空0Z214航班失事后,第一位在微博上发布现场状况的,是来自杭州的网友@徐达S。“徐达S”的微博认证信息是淘宝网产品事业部总经理,不过“徐达”并非其真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