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时隔数年 我省再次招录到女飞行员(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7日,录取场内工作繁忙。
7月7日,录取场内工作繁忙。


  今

  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高考录取场到底是什么样子?录取工作又是怎么完成的?怎么样保证录取的网络安全?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进高考录取场,为您一探究竟。

  录取·现场武警站岗证件对颜色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温江的高考录取场,大门口、走道间,除了安装有摄像头外,还有武警守卫,进出人员须出示证件才能进出。

  录取场实行封闭式管理,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中,100多名录取工作人员都将在这里吃住,未经允许,不得出门。

  今年高考录取场内,共设置有录取领导小组、普通高校招生联络组、艺体招生联络组、信访监察组等7个组。

  “不同组别的人只能在自己组的工作范围内活动,严禁"串门"。”省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录取场新闻发言人薛道华告诉记者,不同组别证件也不同,分别是大红、粉红、浅蓝、浅黄等多种颜色,相应颜色的证件,只能进入相应的工作区域,任何人都不能串岗。

  24小时运转退档要核查

  在提前批次录取检查小组的录取大厅内,摆放着几十台电脑,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忙碌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录取检查小组是录取的一道重要防线,“我们重点核查退档考生,对于退档不合理的,提请学校进行复议,确保录取的公平性,并最终确认各个院校的拟录取考生名单。”

  据了解,整个录取场将保持24小时不停运转。同时,薛道华表示,今年录取场将征集市民代表进场参观监督,做到信息公开、全程透明。

  密钥+专家防黑客入侵

  录取都是在网上进行的,如何保证网络安全?今年的录取场同样使用了密钥一种特制的智能卡。工作人员把智能卡插入电脑并输入密码后,才能登录录取系统,下载报考信息。每个招生单位、高校只有一张智能卡。

  省教育考试院还邀请了计算机专家进驻,防范网络黑客入侵。省公安厅网监局还为录取电脑安装了防黑客软件。

  录取·信息

  艺体类第一志愿投档满足率达98%

  录取工作前日就已拉开帷幕,最先出档的是艺体类考生。薛道华介绍说,今年在川招生的艺体类院校共314所,公布的录取计划为14898人,而第一志愿投出了14617人。“第一志愿投档的满足率已经达到了98%。”

  北大提前批15人 农村学生比例较高

  前日晚,提前批档案也开始投档,参加提前批录取的院校都是国防生招生院校、教育部直属师范本科院校、空军和民航招飞院校、香港中文大学等有特殊要求的院校,在川参加提前批次的院校共139所,招生计划为4588人。

  而昨日,记者还从北京大学四川招生组了解到,该校在川提前批录取已圆满完成,提前批录取的专业包括文科国防生,理科国防生、理科物理定向生、小语种、文科小语种等专业。理科共录10人,文科5人,均100%投档录取。学生主要来自绵阳、遂宁、宜宾等地,农村学生比例较高。

  提前批生源 较好多校投档线超重点线

  “总体来讲,提前批次的生源都比较好。”薛道华介绍说,不少院校投档线比重点线高出很多,从文史类来看,投档线高出50分的学校有7所,理工类投档线高出100分的有5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生源充足。以文科为例,今年在川招生的6所部属师范院校计划招收334人,第一志愿投档409人,6所院校计划满足率均超100%,且文理科均在第一志愿全部满额。

  同时,小语种专业和免费医学定向生的报考情况也都比较火爆。

  国防生“一冷一热” 军队院校生源好于去年

  从投档情况看,军队院校生源好于去年,大部分院校均能在第一志愿满额。国防生则呈现“一冷一热”,西南地区院校热,部分其他地区一志愿生源不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空军招飞及民航招飞形势喜人。我省今年首次要求,空军文考成绩必须达省控一本线,尽管要求提高,但合格生源数量不减反增,男飞行员由原计划45名增加4人,还招收2名女飞行员,这是时隔数年后我省再次招录到女飞行员,飞行员高考成绩均达省控一本线。民航招飞也大幅增加计划,在原计划230名基础上增加85名。

  录取·服务 6种方式免费查询

  录取期间,考生和家长若需查询录取动态和各校投档线,可通过6个渠道免费查询有关录取政策、录取结果等信息:四川省教育厅网站,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高考360”节目,市(州)、县(市、区)招办,录取场信访接待站。同时,录取场还开通了投诉举报电话82791407,以接受社会监督。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摄影吕甲

  录取场8部查询电话(区号028):82791408、82791409、82791410、82791411、82791412、82791413、82791414、82791415。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8/121950.shtml report 2441 7月7日,录取场内工作繁忙。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经发出,高考录取场到底是什么样子?录取工作又是怎么完成的?怎么样保证录取的网络安全?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