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有物管的老居民楼 外墙脱落砸伤行人(图)

来源:重庆晨报
没有物管的老居民楼 外墙脱落砸伤行人

  已经修了十多年的独栋老居民楼,外墙砖年久失修落下砸中行人伍欣,目前她陷入昏迷状态,左边身体已经接近瘫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十多年前的开发商能不能找到,伍欣的医药费应该找谁讨?

  伍欣在重症监护室,现处于昏迷状态。 市民郑杨供图

  20岁的伍欣是万州区重庆三峡学院大二的学生。7月5日,她在回学校的路上,一栋居民楼的外墙砖脱落,正好砸在了她的头上。目前,伍欣正在三峡中心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高昂的医药费让一家人无法承担。

  第一次做家教挣钱

  伍欣来自合川区一个小村庄,是当地为数不多的大学生。6月初,伍欣找到了第一份家教工作,帮一个中学的小孩补习数学。7月4日,学生家长打电话给伍欣,叫她第二天去拿上个月的工资,一共是400元。“妈妈,我做家教明天要发400的工资,这个月你们就不用打生活费给我了。”当天晚上,伍欣高兴地打电话给父母报喜。

  外墙砖脱落砸中头

  7月5日,伍欣领取了她的工资400元,还特意约上了两个同学,在回学校的途中顺便买些日用品。

  下午两点左右,当她们走到离学校几百米处的老居民楼下,几十块总长约一米多,重约二三十斤的外墙砖突然一起脱落,直接砸在了伍欣的头上,当场导致头骨碎裂,大量出血。

  这栋居民楼一共有15层,脱落的砖块是由数十块小砖块组成的一大整块,从顶楼的遮阳板处直接落下。出事后,伍欣被送往三峡中心医院进行抢救。

  左边身体接近瘫痪

  目前,伍欣仍处于昏迷状态,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记者从伍欣的主治医生那里了解到,伍欣右边的身体受到外界刺激还有些许反应,左边身体已经接近瘫痪。医生告知家属,伍欣的大脑开始出现第二阶段的脑积液,若手术,又将是数万元费用,即使不动手术,每天的治疗费用也是几千到万元不等。伍欣的父母常年在广东的建筑工地上打零工,高昂的医药费已经耗尽他们的积蓄,后续治疗费用仍无着落。

  该谁支付医药费

  郑杨说,该栋居民楼是十多年前修的独栋老楼,没有物业单位管理,外墙砖的脱落也是由于年久失修造成。郑杨联系了校方、该栋楼所在辖区派出所、街道办,目前街道办正在查找开发商的下落。

  “我们不知道还能找谁来支付这些费用。”对于后续的问题,郑杨表示会考虑采取司法手段进行解决。而目前,他们只希望有关部门能主动承担责任,先做医药费用的担保,把伍欣的命保下来。

  记者随后采访了重庆伟豪律师事务所的庞雄飞律师。他认为,外墙砖的质量安全问题应该由开发商负责。当住宅楼开始使用后,开发商通常会将物业管理权交给物业公司,建筑物外墙砖的维护责任也就交到了物业公司手中。如果开发商并没有交出物业管理权,那么建筑物外墙砖的维护责任仍然应由开发商负责。总之,谁拥有该住宅楼的物业管理权,谁就应当为伍欣负责。

  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实习生 刘玉婷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8/content_1655377.htm report 1478 已经修了十多年的独栋老居民楼,外墙砖年久失修落下砸中行人伍欣,目前她陷入昏迷状态,左边身体已经接近瘫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十多年前的开发商能不能找到,伍欣的医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