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那些6%-7%收益率的理财产品红了才几天哟,没了……(组图)

来源:重庆晨报
年中考核、理财产品到期……一系列事件导致银行在6月下旬出现流动性紧张。为储户送大米、送油、送手机,推出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银行的花样,真的是多。
那些6%-7%收益率的理财产品红了才几天哟,没了……

  年中考核、理财产品到期……一系列事件导致银行在6月下旬出现流动性紧张。为储户送大米、送油、送手机,推出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银行的花样,真的是多。

  进入7月,重庆晨报记者调查发现,银行的流动性警报解除了,却留下了后遗症,贷款办起来容易,但想拿到款却不知要等到何时。

  近几天,王先生刚出差回重庆,就往各大银行跑,想买点收益高的银行理财产品,但结果让他失望,高收益的理财产品没有了,基本上年化收益率都在4%左右。

  王先生有些不理解:“前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利率疯涨,都超过了6%,可惜我在出差,没买到。为什么现在没有了?”

  不仅是王先生,赵女士也纳闷,6月份她接到银行发来的不少短信,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在6%以上,但最近,这样的短信也没有了。为什么?

  理财产品变了

  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银行的理财产品,发现目前收益率在6%以上的银行理财产品几乎绝迹,5%左右的都很少,大多以4%到4.5%左右的为主。相比前段时间动辄6%~7%的收益率,7月初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下降。

  对此,交通银行的理财经理聂先生说,在售的收益率在6%以上的理财产品大部分都是6月份起发行的,再发行的理财产品恐怕收益就没这么高了。“6月份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居高不下,主要是由于银行流动性偏紧。今年算是特殊情况,央行在市场流动性紧张的时候不但不放钱,还拿出央行票据回笼资金,让银行措手不及,不得不抛出高收益理财产品吸引点钱。但随着银行年中考核接近尾声,流动性缓解,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下滑是情理中的事。”

  贷款业务难了

  重庆某商业银行信贷部经理回忆,银行6月份在内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分行近期尽量避免大额走款。“那段时间完全是全城戒备防止存款流失,本来分行管理部就能批下的对公贷款,当时要到总行计财部才能批,还不一定能批下来。而且评估贷款条件也变得更加苛刻了,一些有足够抵押物的贷款人也未必能获得贷款。”

  眼下银行流动性缓解,是不是意味着贷款变得容易了?

  对此,一位银行业内人士透露,现在银行的流动性比6月份有所缓解,但钱荒仍然留下了后遗症,多家银行都实行“只进不出”的政策,目前贷款业务照常办理,但什么时候能拿到贷款就不清楚了。

  某商业银行信贷部经理经手的不少贷款一两个月前就审核通过,但到7月份贷款都还没放出去。个贷的放款时间就更长了。

  重庆某银行个贷部客户经理徐先生则抱怨:“我手里有2000多万元的贷款单子压着,客户拿不到贷款,天天打电话来催。我也没办法,总行那边不开闸,这边业务根本办不了,以前是为找不到客户而犯愁,现在是担心客户找上你。”

  民间借贷火了

  银行一“贷”难求,民间借贷却赚得盆满钵满。在石桥铺做电脑生意的王先生,在6月下旬时因为扩大经营范围,急需向银行贷款40万元周转,但银行告诉他,贷款最迟要9月份才能下来。因为“资金把控非常严,根本没额度”。急着用钱的王先生最终向朋友借了40万,月息1万元。

  重庆某银行个贷部的工作人员说:“在银行资金紧张时,民间借贷非常火爆,需求主体是中小企业主,一般利率在月息2.5%到4%,有的还超过了5%。”

  不过,这样的民间借贷导致很多企业资金成本高,负债一旦产生,将会让企业陷入绝境,“尤其一些小微企业,一旦资金链断掉,很快就会死掉。”这名工作人员不无担心地说。

  多家银行仍取消首套房贷款优惠利率请扫描魔扣。

  银行流动性缓解不但影响企业,也影响到我们普通百姓。

  制图 岳笑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cqcbepaper.cqnews.net/cqcb/html/2013-07/08/content_1655389.htm report 1971 年中考核、理财产品到期……一系列事件导致银行在6月下旬出现流动性紧张。为储户送大米、送油、送手机,推出高收益的理财产品,银行的花样,真的是多。进入7月,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