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一定要坚强,我们还有孩子”(组图)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7日,追悼会现场,张杰的家人悲痛万分。 张杰的妻子承受巨大的悲痛。
7月7日,追悼会现场,张杰的家人悲痛万分。 张杰的妻子承受巨大的悲痛。
“一定要坚强,我们还有孩子”


  华西都市报:7月4日,雅安石棉县遭受特大山洪自燃灾害中,回隆乡乡干部张杰为了疏散转移群众不幸遇难。昨日,张杰的追悼会在石棉县殡仪馆举行,亲人来了,同事来了,乡亲们来了,张杰怀孕9个月的妻子几近昏厥,让在场的人们揪心不已。

  在石棉县“7·4”特大山洪自然灾害中,回隆乡乡干部张杰在撤离群众时被卷入泥石流不幸遇难。“心系民安舍身赴难、陇传业绩青史垂名”,昨天中午,张杰的追悼会,在石棉县殡仪馆举行,张杰的亲人、同事、老乡等近300人,来送他最后一程。

  爱妻:双眼紧闭几近晕厥

  昨天中午1点,追悼会开始,不大的灵堂里,挤满了人。张杰的妹妹张瑜,为哥哥致挽词。“哥哥,大家都好想你……”她站在哥哥的遗像前,没说几句话,就已经泣不成声,几百字的挽词,她是哭着念完的。

  张杰的父母由家人搀扶,脸上的泪水写满悲伤。张杰怀孕9个月的妻子陈叶由医生看护着坐在轮椅上,输液,吸氧,承受着失去丈夫的悲痛,她声音嘶哑,已哭不出声。堂姐尹珂不断安慰她:“一定要坚强,我们还有孩子。”在最后看一眼躺在灵柩中的丈夫时,她双眼紧闭,几近晕厥,医生赶忙将她抬上救护车。

  同事:伤心过度现场晕倒

  追悼会上,张杰的同事张丽哭着哭着,突然脚下一软,晕倒在地,被现场的医护人员送上救护车,半天才苏醒。医生说,张丽可能是太过悲伤,加之没有休息好造成的。张丽说,这么好的一个人就走了,她心中实在太过悲痛。

  事发当晚和张杰一同疏散转移群众受伤的邹军、何威海也在同事的搀扶下,来送张杰最后一程,这两个大男人哭得像个孩子。

  老乡:自发赶来送他一程

  昨日上午11点,回隆乡石龙村60岁村民王永琼早早来到殡仪馆,和她一同前来的,还有村里的10多名乡亲。

  “村里还有几十个人要来,车子坐不下了,没让他们来。”王永琼说,事发时,山洪冲进了她家一楼,她带着两个孩子慌忙躲避,此时远远看到张杰在跑,就使劲喊他往她这边跑,但是已经晚了……

  村民王银树也忍不住哭起来:“村里不管大小事,他都要上山给我们解决。”她说,今年全村办农保,村民如果去外面复印资料,要花一块钱,为了让村民省下这一块钱,张杰一直守在村里的复印机前给大家免费复印,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下班,饭都没吃,“这样好的干部,就这么走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湘东 摄影报道

  作者:徐湘东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8/121970.shtml report 1698 7月7日,追悼会现场,张杰的家人悲痛万分。张杰的妻子承受巨大的悲痛。华西都市报:7月4日,雅安石棉县遭受特大山洪自燃灾害中,回隆乡乡干部张杰为了疏散转移群众不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