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生收礼? 城管队长:造谣,已报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7月5日,网友“转载高手”在泸州人论坛上发帖《泸州城管队长王×过生 请摆摊老百姓参加送礼?》,称泸州城管队长王某过生,宴请摆摊老百姓参加送礼,并有打人行为。此事引发争议,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

  当事人喊冤:或执法时曾惹摊主不满

  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王波,据王波介绍,前几天,上级领导要求白塔商圈的消防通道不能被占用,随后王波和同事开始对白塔商圈进行整治清理,不少摊主只得重新换场地。“当时,我们暂扣了某些摊主的东西,并告知他们不能在消防通道上占道经营,这影响公共交通安全。”

  “恰巧,7月6日又是我的生日,我只是请了家人、亲朋好友来参加。”王波称,当天连同事都没邀请,更没有邀请摊主。他也不知道某些摊主为何知道了他的生日时间。“我估计就是暂扣了他们的东西,让他们搬离白塔商圈,引起对我的不满,由此在网上发帖报复。”

  王波告诉记者,现在泸州将大北街和仁和路作为夜市基地,摊主们都办了占道经营证,除了社区便民服务点的占道经营户交的清洁费外,夜市区的其他摊主都是按照相关文件,每个月按每平方米1角钱收取清洁费,这是有收费依据的。“而让摊主交"摊位费"和打人,更是无中生有。他们这样说,我感觉太冤枉了。”

  众摊主否认:没听说过生日收礼

  7月6日下午,记者来到白塔商圈、大北街进行实地走访了解。时值下午5点,大北街的不少摊主开始忙碌摆摊。提及王队长的请摊主参加生日的事情时,很多摊主都表示没有听说过,或回复没这回事。一位卖拖鞋的李大姐介绍,王波经常在大北街这一带执法,对于过生的事情,根本就是某些人瞎编乱造。

  白塔商圈和大北街附近的多位摊主均否认了此事。对于收费而言,李大姐告诉记者,他们就在社区的便民服务点办了一个占道经营证,随便做点小生意。“城管没有收过摊位费,我们占道经营,每年只需缴120元的清洁费,这个费用是由社区在收。收费还是很合理。”

  已经报警:证明自己和队伍清白

  江阳区城管局北城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回应称:“通过走访调查了解,王波过生当天没有邀请摊主和同事参加生日和送礼,只邀请了亲朋。此事源于前些日子执法中队,对白塔商圈进行整治,并暂扣了一些业主的东西。某些摊主趁机通过网络发帖打击报复。这是无中生有的事。”

  昨日下午5点半获悉,王波已打110报警。王波坦言,“空说无凭,网友听了可能也不会相信,所以我选择了报警。报警其实也不是为了要追究那个发帖造谣人的责任,只是为了给我自己和我们城管这支队伍一个清白。我也不想给泸州的城管抹黑,不想让这支队伍蒙羞。”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雷朋

  作者:雷朋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8/121971.shtml report 1262 7月5日,网友“转载高手”在泸州人论坛上发帖《泸州城管队长王×过生请摆摊老百姓参加送礼?》,称泸州城管队长王某过生,宴请摆摊老百姓参加送礼,并有打人行为。此事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