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病人”(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媒体人 钱德勒
媒体人 钱德勒

  《太极侠》这样一部乏味沉闷的古怪电影,还能够被媒体提起,恐怕全是因为导演是好莱坞巨星基诺·里维斯。而这段时间,媒体聚焦他的原因就是,这样一个曾经以犀利线条和俊美五官著称的“男神”,在5月的戛纳电影节被捕捉到,他拥有的是“双层吉士汉堡”般的下巴,邋遢连片的胡须像被挤出来的菜叶子,还有让人无法直视的肚子,圆滚滚地、紧实地镶嵌在曾经性感的尼奥(《骇客帝国》角色名)腹肌上,这对于很多热爱他的影迷来说,真的是一场灾难。大家都在惊呼:基诺,到底是怎么了?

  事实上,基诺不是第一次以这样“毁三观”的形象出现,在以往的媒体记录中,他真的是一个怪人:拍完《生死时速》之后迅速发胖,以至于他拒绝续集是因为对身材不满意,而事实上他认定剧本很烂,为此不惜得罪福克斯公司,被封杀十几年;但是到了《魔鬼代言人》,大家分明又看到削瘦的他,并且与查理斯·塞隆上演了激情床戏;他拍完《骇客帝国》后拿出7300万片酬分给工作人员,并在那时与《太极侠》的男主角,当时的武指陈虎结下友谊;他可以连续接烂片或者小众电影,甚至干脆不演戏,带着乐队巡回演出事实上,他在演唱上的天赋实在有限。他可以出现在任何垃圾桶旁边像个流浪汉,他定居纽约,经常搭乘地铁,也出现在北京的苍蝇饭馆里。他像是上帝的私生子,却把天赋的容颜和魅力视为可以随意舍弃的负担,用几乎“负面”的方式向天父示威:我就是不要过那种华丽丽的生活。

  所有这一切,有媒体分析是因为基诺的人生遭遇,父母离异,生活颠沛流离,最好的朋友瑞凡·菲尼克斯在23岁时吸毒身亡,心爱的女友很可能因为吸毒产下死胎,又遭遇车祸离世,自己的妹妹罹患白血病……这一连串事故的摧毁力不能不算惊人,换作别人,还能像基诺那样淡定,用广泛的爱好来对抗无常吗?他爱摩托车、兵乓球、国际象棋,迷上了东方文化,对佛教感兴趣,受陈虎影响痴迷太极拳。他几乎遵循着一个“圣徒”的轨迹:被上帝遗弃、遭遇打击,最终靠信念战胜恐惧和绝望,一步步抵达静谧的心境。

  在任何常规的人间法则来看,基诺都不能算正常,就像他忽胖忽瘦(据说他来北京宣传《太极侠》确实“消肿”了)的体型,平静中蕴含着痛苦,于无声处听惊雷。他曾经说过:“我很抱歉,我的存在并不高贵和庄重。”而恰好是他的不高贵不庄重,刺激了影迷更多的爱,即便是他发胖,很多人的感觉大概都类似于:这孩子,糖又吃多了。人们热情并持续地将爱输送给他,让上帝惭愧。而基诺因为天命的亏欠傲娇地表示并不在意,他躲在自己的世界,躲得越远,人们的爱更浓烈。

  作者:钱德勒来源新闻晨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07/08/content_1054877.htm report 1359 媒体人钱德勒《太极侠》这样一部乏味沉闷的古怪电影,还能够被媒体提起,恐怕全是因为导演是好莱坞巨星基诺·里维斯。而这段时间,媒体聚焦他的原因就是,这样一个曾经以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