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发射短程导弹 > 朝鲜核试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韩举行马拉松会谈 开城园区正常化迈出第一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朝韩举行马拉松会谈 开城园区正常化迈出第一步(图)]
资料图:开城工业园区
资料图:开城工业园区

  中新网7月8日电 综合报道,经过16小时的马拉松磋商,韩国和朝鲜政府代表7日凌晨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结束了工作会谈,双方在原则上就开城工业园区的入驻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四项协议。韩国舆论评价称,停运已经三个多月的开城园区正常化总算迈出了第一步。

  韩朝双方从6日上午开始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共进行了10次接触,就开城工业园区正常化及如何防止类似事件重演等议题交换了意见。经过16小时的马拉松式协商,双方于7日凌晨4时5分终于达成了协议。

  韩方首席代表徐虎在会谈结束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朝双方在减轻开城工业园区企业家的困难、推动园区发展正常化上达成共识。期待此次会谈是开城工业园区发展正常化迈出的第一步,同时成为南北间增进互信的一个契机。

  徐虎还说:“此次会谈中,朝鲜的态度非常积极,总觉得朝方为了解决开城园区问题非常努力。”

  韩联社称,韩朝双方在原则上就入驻开城工业园区的企业重新恢复生产达成了一致,并签署了相关协议。双方还同意韩方企业运回完成品和原辅材料,也可以通过一定程序运回设备。为此,朝方承诺保障韩方人员的人身安全,并在车辆通行和通信方 面提供配合。

  对此,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有关人士表示,这是为了实现开城园区正常化达成的初步协议,也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上台后,韩朝首次达成的协议。韩朝总算开启了双方对话之门具有意义。

  不过也分析家指出,虽然韩朝在基本原则上达成了协议,但仔细看内容可以发现,朝鲜希望尽快重启园区,韩方就强调朝鲜承诺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双方的立场表现出明显差异。就此,双方10日将在开城园区举行的后续会谈,恐怕很难取得实质性进展。

  韩国统一部有关人士也对开城园区正常化持保留态度,该人士说:“朝鲜必须要明确承诺不再发生停运事件,韩方才愿意重启开城园区。不是进行设备检修就能重启园区。”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园区的韩方人员从4月26日到5月3日间已全部返回韩国。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07-08/5012513.shtml report 1310 资料图:开城工业园区中新网7月8日电综合报道,经过16小时的马拉松磋商,韩国和朝鲜政府代表7日凌晨在韩朝边境板门店结束了工作会谈,双方在原则上就开城工业园区的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