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派出所长为救轻生者当“肉垫” 称膝盖换命值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李润文 何苗
原标题 [为救轻生者,派出所长当“肉垫”]

  烈日下,一名女青年站在8楼楼顶边缘,情绪激动。一个人悄悄从左后侧来到她身后,纵身跃过矮墙从后面将她抱住,两人后仰倒在了楼顶平台。为保护轻生者,用自己的身体作“肉垫”,宗德宇多处骨折,这位徐州市公安局泉山分局奎山派出所所长由此被人们称为“肉垫所长”。

  “一个膝盖换回一条生命,值了!”宗德宇躺在医院里表情轻松地说。

  6月16日16时10分,奎山派出所接110指令:一女子在市中心医院病房综合楼8楼楼顶欲跳楼。16时20分,接到警情报告时,宗德宇和妻子正带女儿在市区另一家医院做眼部手术。他撇下老婆女儿赶到现场。他一边对女青年喊话,一边请求消防救援队现场支援。

  连续3小时劝说无果,那名青年女子渐渐体力不支,站在楼顶边缘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宗德宇当即指挥战友继续喊话劝导,吸引女青年的注意力,自己则从另一侧缓缓靠近,寻机营救。他趁着女青年注意力分散飞身一跃,将她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为了保护女青年倒地时不受伤,他将自己的身体当成“肉垫”,右臂、右腿先是“硬着陆”撞到水泥墙上,后落到地上。

  女青年安然无恙,宗德宇一手撑地,准备站起时,才发现自己站不起来了。在被周围的人抬起来的时候,他疼得眉头紧锁,满脸是汗。经诊断,宗德宇多处骨折。次日凌晨3时,长达5个小时的手术终于结束。由于膝盖骨碎了,医生只好从其胯骨处取下一块骨头,“填补”到撞凹的位置,勉强把膝盖骨撑起。

  34岁的宗德宇是苏州大学法律系的本科毕业生。从警12年,4年前任奎山派出所所长,曾是徐州市最年轻的派出所所长。办案时,他总能很快理清头绪,找到案件的突破口。无论情况多么危险,这个一米八三的大块头总是冲在前面。

  派出所长充当“肉垫”,英勇救人的事迹传开后,立即得到网民和群众的热捧。6月17日下午,数十名市民打着“感谢奎山派出所宗所长和民警真爱无疆”的横幅,手持“舍己救人,关爱生命”锦旗,敲锣打鼓来来到奎山派出所。

  网民“舟横野渡”在社区空间称赞:“危难关头人民卫士挺身而出,赞一个!”网友“正天下”发自内心地称赞他是“真正的人民警察!”

  本报南京7月7日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3-07/08/nw.D110000zgqnb_20130708_3-06.htm report 1096 烈日下,一名女青年站在8楼楼顶边缘,情绪激动。一个人悄悄从左后侧来到她身后,纵身跃过矮墙从后面将她抱住,两人后仰倒在了楼顶平台。为保护轻生者,用自己的身体作“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