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埃及政局动荡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军方中意人选遭反对 巴拉迪总理任命遭急撤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埃及军方中意人选遭到反对 巴拉迪总理任命遭急撤]
  军方中意人选遭到反对

  【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7日报道】埃及反政府联盟昨天出现裂痕,围绕由谁出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发生争执,表明了关于宗教应在该国政治中占据多大比重的尖锐分歧。

  埃及国家新闻媒体报道称前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被任命为埃及过渡政府总理,不过后来又撤回声明。这一任命后来被撤的原因是,联盟中的伊斯兰主义者扬言,若巴拉迪出任总理,他们就收回支持。

  “种种迹象都指向某个人,但会谈仍在进行当中,”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的发言人艾哈迈德·穆斯拉马尼昨晚在记者会上表示。此次记者会原本是为宣布新总理人选而举行的。

  不同寻常的反复表明,巴拉迪出任总理的争议可能太大。许多伊斯兰主义者认为,巴拉迪没有兴趣给予他们在埃及事务中的发言权。

  布鲁金斯学会多哈研究中心的埃及问题专家沙迪·哈米德说:“巴拉迪从某种意义上讲归根结底是开明派。”他指出,巴拉迪与穆斯林兄弟会的关系非常敌对,因此他一旦上台肯定会不利于穆兄会重整旗鼓。

  【英国《卫报》网站7月7日报道】埃及总统府撤销了其早些时候发布的一项公告,即任命支持改革的巴拉迪出任过渡政府总理。

  临时总统曼苏尔的发言人穆斯拉马尼说,有关总理人选的商讨仍在继续,他否认对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巴拉迪的任命是不容更改的事情。

  巴拉迪曾在3日与埃及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举行会晤,他在埃及眼下的动荡局势中扮演一位重要的幕后角色。

  一位与军方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本周早些时候说:“巴拉迪是我们的第一选择。”

  凸显政治过渡进程艰难

  【路透社开罗7月6日电 】埃及总统发言人今天称,目前有数位可以担任埃及过渡政府总理的人选,并且承认巴拉迪遭到反对,一些官员和国家媒体早些时候曾称巴拉迪将出任该国总理。

  极端保守的光明党早些时候称,他们反对巴拉迪,如果他被任命为总理,他们将放弃军方拥护的政治进程,埃及军方是在3日罢免伊斯兰主义总统穆尔西时开启这一政治进程的。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7月6日报道】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5日解散了原来由穆斯林兄弟会控制的协商会议(议会上院),开始执行军方和反对派推动的路线图。穆兄会虽然失去了最后的堡垒,但表示不会放弃斗争,直至穆尔西恢复总统职位。

  埃及的新过渡进程于7月5日正式开启。当天曼苏尔正式就任埃及临时总统,并发布了首个宪法声明,这是军方推动的路线图赋予他的特权。在解散了协商会议之后,曼苏尔任命了两名新协商会议成员和新的情报局局长穆罕默德·艾哈迈德·法里德。

  新政府和数名反对派领导人表示希望穆兄会能够参与新的进程,但是后者似乎尚未接受现实,尤其是在部分穆兄会领导人遭到逮捕的情况下。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8/c_124972784.htm report 1388 军方中意人选遭到反对【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7月7日报道】埃及反政府联盟昨天出现裂痕,围绕由谁出任过渡政府总理的问题发生争执,表明了关于宗教应在该国政治中占据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