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2岁老人嘉陵江游泳溺水身亡 已独游嘉陵江十年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82岁老人嘉陵江游泳溺水身亡]
溺水大爷被救上岸,可惜已没了呼吸。图据网络
溺水大爷被救上岸,可惜已没了呼吸。图据网络

  南充嘉陵江龙王井附近,张女士游完泳刚上岸,突然听到有人高呼救人。当溺水者被拉上岸时,张女士才发现,溺水者正是和自己住一个院子的老人杨德全(化名)。

  昨日,一条“南充81 岁老人嘉陵江游泳身亡”的帖子在网上传开。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调查得知,7月4日,嘉陵江龙王井附近一名82岁的老人在游泳时溺亡。专业人士建议,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最好不要到野外游泳。

  老人有高血压

  溺水老人平时有高血压,腿脚也不是很灵便。

  他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游泳。在嘉陵江游泳至少有十多年了,通常都是独自一人去游。

  老人溺水 4名游泳爱好者施救无果

  7月4日傍晚6点左右,张女士刚在嘉陵江游完泳上岸,突然听到身旁一女子高喊救人。顺着江边望去,距岸边六七十米的地方,一个游泳圈立在江中。“有人溺水了,要不然游泳圈不会立起来。”岸边的人开始骚动。

  此时,南充市顺庆区城北派出所民警杨如平正在江中游泳,听到有人呼救,他赶紧游到游泳圈位置,把溺水者拉向岸边。随后,游泳爱好者陈旭、谢增智、杜建平也加入救人,4人费了很大力气才把溺水者拉上岸。

  陈旭是南充市中心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溺水者被抬上岸后,他第一时间对其急救,还做了人工呼吸。随后,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但溺水者已离开了人世。

  人群中,张女士突然发现溺亡者是和自己住一个院子的杨德全老人,她的泪水禁不住涌了出来。

  原因分析 江水太冷致使老人犯病?

  陈旭说,杨德全老人被救到岸边时,已经没有了生命特征。“他一直戴着游泳圈,一般情况下不应该溺水,估计是江水太冷,诱发他犯病,然后头埋在水中溺亡。”陈旭分析,杨德全应该患有心脏病或心脑血管疾病,江水太冷致使他犯病。

  陈旭的推断得到张女士和杨德全家人的证实。张女士说,据她所知,杨德全平时有高血压,腿脚也不是很灵便。杨德全的妻子告诉记者,丈夫平时身体很好,但是有轻微高血压。

  死者妻子:老伴原计划6日去看孙子

  82岁的杨德全曾是某机关单位的高级工程师,退休后最大的爱好就是游泳。“不管春夏秋冬,我都能看到他在嘉陵江游泳。”张女士说。

  杨德全的妻子说,老伴非常喜欢锻炼身体,在嘉陵江游泳至少有十多年了,通常都是独自一人去游。她说,大孙子今年大学刚毕业,在成都找到了工作,这几天就要离开南充。“老伴原打算7月6日去儿子家看看孙子,给他送行,没想到……”

  医生建议

  有心脑血管疾病 老人最好不要游泳

  陈旭提醒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最好不要到野外游泳,“有心脏病、冠心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老人,最好不要到野外游泳,特别是在涨水的时候,江水很冷,容易诱发脑出血。”

  南充市顺庆区游泳协会常务副主席张昌义建议,老年人要是去游泳的话,首先要戴上游泳圈,其次要结伴而行,“不管水性好坏,游泳圈一定要戴上,老年人最好和别人一起去,万一出了事也好施救。”

  张昌义还提醒市民,目前南充户外游泳没有绝对安全的区域,所有人游泳时都必须小心。“小孩一定不能单独游泳,如果要去游泳,必须有大人陪伴。”

news.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https://wccdaily.scol.com.cn/shtml/hxdsb/20130708/122113.shtml report 1942 溺水大爷被救上岸,可惜已没了呼吸。图据网络南充嘉陵江龙王井附近,张女士游完泳刚上岸,突然听到有人高呼救人。当溺水者被拉上岸时,张女士才发现,溺水者正是和自己住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