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报:中俄联合军演重在“演练”而非“威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外报:中俄联合军演重在“演练”而非“威胁”]
  中新网7月8日电 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刊载投稿文章《如何看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文章指出,中俄联合军演的看点应在“演”而非“军”字,更多的时候是在提升部队装备的使用能力及使用这些装备人员的战斗力及相互的协同作战能力,只有客观、务实、理性地去伪存真,才能悟出中俄这次海上联合军演的真正目的及意义。

  文章摘编如下:

  虽很多媒体报道了这次中俄海上联合军演的看点,但笔者还是觉得这些看点过分偏重于军演的“军”字,忽视了“演”字。现代军演,其看点应该多在联合演习的演字,而非军事威胁的军字。

  看点一、两军的联合指挥。不单是最前沿的战时临时指挥,更是大纵深的后方两国两军最高军事机关的情报互通……懂军事的都知这简单几个字后面的意涵,知道现代战场条件下若要打赢现代化战争所需要的互联互通;知道一次军演的实际目的并非武吓,而是协同演练。

  看点二、协同作战。这次军演的主要目的是协同而非针对第三方。1、快速集结,南海及北海两舰队七艘舰只如此短时间组队奔赴日本海,其本身就很有战斗力;2、这次的远距离投送能力及后期补给,实践与革新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3、这次的远程指挥及遥控……逐一解析,单就中国军队演习前的协同作战(这还不包括俄军及两军的协同作战),看点就如此之多,何须死盯着第三方不放呢?!

  看点三、抗干扰与反干扰。所谓雷达照射,笔者以为是抗干扰与反干扰演练,而非挑衅第三方、威吓假想敌。试想,各种武器的雷达照射如果同时开启,是否会有干扰之问题?更何况此次军演是两军海空之间多装备的军演。一国军队各种装备间的干扰与反干扰平日里可以解决,两军对垒(不管是不是友军),期间的武器装备的干扰与反干扰如何解决,若再算上美日同时也在该区域举行空演复杂环境如何在众多干扰源的情况下侦讯及识别敌友,说真的,此次军演对中国参演军队而言,真的是千载难逢的好时机及好实践。

  看点四、反潜。众所周知,海域作战从古至今都离不开潜舰。此次的反潜,应该是中国海上作战最需补上的一课。

  总之,任何一场军演之目的都不是我们外人所能掌握及看得透的;如一眼就能让媒体看透说穿,其军演不就成了全民动员的社会活动?更可况军演也不单纯地只是武吓及亮剑,更多的时候是在提升部队装备的使用能力及使用这些装备人员的战斗力及相互的协同作战能力;特别是在现代条件下的战前准备,往往重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而非练为战……客观、务实、理性地去伪存真,笔者相信会有更多的人从中能悟出中俄这次海上联合军演的真正目的及意义。(单福山)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8/5014437.shtml report 1189 中新网7月8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8日刊载投稿文章《如何看中俄海上联合军演》,文章指出,中俄联合军演的看点应在“演”而非“军”字,更多的时候是在提升部队装备的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