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柳传志:借钱创业不靠谱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7月7日讯(记者 仲爱梅) 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创业也是一个选择。在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看来,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如果用父母的养老钱或是借来的钱创业,就更要谨慎了。这是7月6日柳传志在参加“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时给予年轻创业者们的忠告。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6日启动。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大连万达董事长王健林、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与来自清华、北大、山东大学等几十所高校以及中国大学生创业俱乐部的2000多名大学生们一起,就当下年轻人颇为关注的创业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大学生在创业前一定要想清楚创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果家庭条件允许,创业的目的主要是为了磨练自己的意志,那你完全可以大胆去尝试。但如果是拿父母的养老钱,或者是借来的钱创业,那你一定要慎重了,最好能先进行社会实践,了解创业中到底有哪些事以及自己是否具备这些条件。”在谈到自己的创业心得时,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表示。

  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成东青的原型、被年轻人视为“创业偶像”的新东方董事长俞敏洪也认为,创业不一定非得从一毕业就开始,可以先在公司里磨练一段时间再说。“现在很多大学生几乎是从一进入大学校门就开始为将来的就业忙活,这样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大学毕竟是学习知识的地方,因此我的建议是,别着急,先学好专业,争取大学期间读完400本书再说。不读书,人很容易变得浮躁。”

  “中国创业榜样”大型公益活动今年7月正式启动,计划用一年多时间走进中国100所最高学府,为数百万学子设立创业课堂,并在中国100个县、东西南北中最具代表的城市中寻找创业英雄,书写他们的创业故事,以期为青年创业者提供一个全资源对接扶持的平台。

  作者:仲爱梅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8/ArticelA14006FM.htm report 879 本报北京7月7日讯(记者仲爱梅)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创业也是一个选择。在联想控股董事长柳传志看来,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慎重,特别是如果用父母的养老钱或是借来的钱创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