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心急家长凌晨就来排队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王明婧) 7月6日,德城区小学开始接受报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报不上名凌晨赶来排队。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学区内条件符合的儿童都能上学,家长早排队完全没有意义。

  “凌晨4点多就来排队了,才排了个第二名。”6日上午八点半左右,王女士的孩子已经完成报名。王女士说,她家住在东方明珠,最近天气热,担心排队晚了会让孩子晒着,因此早晨4点就起床赶来“占位”,等学校开门时再让家里人带着孩子过来,“以为光拿复印件就行了,来了以后才发现还得带原件,又让家里人捎来,幸好来得早。”

  “学校按顺序发号,我拿了46号,谁知道一开校门,大家都往里挤,谁也不按号来了。”王女士比较无奈,看着还有很长时间才能轮到自己,打电话让家人送来板凳和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马扎、扇子、太阳伞和矿泉水等物品,做好了长时间等待的准备。

  现场不时有状况发生,市民孙先生一脸着急地说,他和老人一起住,不知道要开无房证明,孩子今天没有办法报上名了,“准备找招生老师协调一下,看能不能延后报名时间。”

  “往年有半夜12点赶来排队的。”德州市实验小学的工作人员说,今年学区内约有200多名适龄儿童报名,学区内符合条件的儿童都能上学,家长们连夜排队没有意义。此外,每年都有家长为了孩子上“名校”而造假的情况,学校招生会严格按照学区划分,对孩子的户籍信息进行核查。

  特写

  家访如临大敌 报名就像“过堂”

  7月6日,记者在德州市实验小学报名现场发现,招生老师会频频问起房产证、家庭住址等信息,不断有未能报上名的情况出现,不少家长在孩子被“审讯”前,灌输孩子各种答案。

  家住拖拉机厂宿舍的王女士,今年彻底感受到孩子上小学审查的严格。王女士和儿子一家三口住在一起,按照学区划分,孙子应该上德州市实验小学。“老师去家里走访了两次,第一次因为玩具的问题没通过。”王女士说,招生老师头一次走访时,王女士专门将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把孩子的玩具归纳在纸箱里收好,结果没通过。直到第二次走访时,招生老师问到孩子长时间住在这里,为什么一件玩具都没有,王女士才明白原因。

  据王女士说,无房证明的孩子会查得特别严格,老师会问孩子“奶奶的卫生间大还是妈妈的卫生间大”之类的问题,来套问家里是不是有其他房产,这让王女士感慨万分。

  孩子和老师谈话出来后,便有家长围上去询问老师问了什么,记者发现不少孩子被问到家庭住址、有无其余房产等问题,有些孩子回答不上来,差点没有报上名。其余家长们“取经”后,纷纷教给自己的孩子怎样回答问题。

  “你是2007年7月15日出生的,记住了吗?”市民张女士正在给孩子说出生日期。张女士说,她听说一个孩子错把7月1日的生日说成了11月1日,造成了不小的麻烦,“每次孩子过生日,我就给他买块蛋糕,从没给他说过生日是哪天,他也不知道。”

  “我当时也在实验小学上学。”王女士回忆,50多年前,她在德州市人民医院附近居住,分到实验小学上学,报名时填了张单子,写清家庭住址,就算报名通过了。那时鼓励孩子上学念书,招生老师也不问问题,不像现在这样麻烦。

  本报记者 王明婧

  作者:王明婧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8/ArticelN07002FM.htm report 1510 本报7月7日讯(记者王明婧)7月6日,德城区小学开始接受报名,不少家长担心孩子报不上名凌晨赶来排队。学校的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是学区内条件符合的儿童都能上学,家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