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靠窗乘客跳出车窗逃生(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消防人员灭火现场。 本报通讯员 李勇 摄
消防人员灭火现场。 本报通讯员 李勇 摄

  本报7月7日讯(记者 董传同 通讯员 李勇) 7月6日下午,一辆乐陵通往庆云的城际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所幸驾驶员处置得当,车上的14名乘客全部安全逃生。

  6日下午4点半,记者赶到位于庆云县东辛店三和社区附近的事发现场时,公交车冒出的浓浓黑烟弥漫在公路上,消防队员正在忙着灭火。车窗上的玻璃已经全部破碎。由于不清楚车上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消防人员将围观的群众隔离在距离着火车辆30米以外的警戒线外。约10分钟后,公交车大火被完全扑灭。

  该车驾驶员介绍,6日下午3时15分,该车从乐陵汽车站出发。下午4点10左右,车辆行驶至庆云县东辛店三和社区附近时,他忽然听到车底“砰”地一声。听声音不对,他赶忙下车查看,发现车底已经燃起大火,赶紧组织乘客下车。

  驾驶员说,所幸火从车底燃起,给乘客逃生赢得了时间。他打开车门,让距离车门较近的乘客迅速从车门下车,而让靠近车窗的乘客跳出车窗逃生。车上14名乘客全部安全逃离,无一伤亡。

  由于火势较大,尽管该车驾驶员和附近的司机用多个灭火器灭火,均未能控制火势。随后,迅速赶来的消防人员很快将大火扑灭。

  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据该车驾驶员推断,车辆起火很可能是线路老化造成。据了解,当日庆云县当地的气温达到了35摄氏度以上。

  消防人员提醒公交车驾驶员,如果是发动机着火,乘客应迅速开启车门下车;在火焰封住车门的情况下,就用衣服蒙住头部,从车门冲下。如果车门线路被烧坏,无法开启,应用坚硬物品砸开就近车窗跳出逃生。在扑火时,应重点保护驾驶室和油箱部位。如果在扑火时衣服着火,应迅速脱下衣服,或请他人协助压灭火苗。

  此外,还应注意,要经常对汽车做日常检查;不要在车内放置打火机、香水、空气清新剂、灭蚊剂、摩丝等物品;停车时尽量选择阴凉处,避免暴晒;一旦发生火灾,应使用随车配备的灭火器做初期补救,并尽快报警。

  作者:董传同

  李勇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8/ArticelN08002FM.htm report 2830 消防人员灭火现场。本报通讯员李勇摄本报7月7日讯(记者董传同通讯员李勇)7月6日下午,一辆乐陵通往庆云的城际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所幸驾驶员处置得当,车上的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