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洋奶粉降价被指“雷声大雨点小”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在发改委对洋奶粉价格垄断展开调查后,惠氏、多美滋、贝因美等国内外婴幼儿乳粉公司纷纷发布降价公告,美素佳儿中国独家销售商富仕兰公司也在官网发表声明,称从今天起在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奶粉全线降价5%。记者上午在多家超市看到,惠氏婴幼儿奶粉已降价,其他品牌尚未启动在零售环节的价格变动。


  惠氏奶粉3、4段产品降价

  “惠氏奶粉降价了,就是这两天刚刚换的价目牌。 ”在乐购中山西路店,记者看到惠氏金装3段、4段奶粉都已经开始降价,其中,900克罐装的3段婴幼儿奶粉从198元降到158元,4段从170多元降到了165元,1600克罐装的3段奶粉降幅较大,从320元降到了256元。不过,价格更高的1、2段奶粉却没有动静,900克罐装的售价依旧保持在248元和219元。促销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发出的降价通知仅仅针对3、4段奶粉,1、2段本身促销活动就比较少,特别是1段奶粉,从未参与任何促销,所以这次也不在降价范围内。

  记者在家乐福龙之梦店看到,惠氏多款婴幼儿奶粉的价格与乐购基本持平,其中3、4段的价目牌是昨天刚刚换上的,而1段奶粉则仍是6月27日的老价格。而此前同样宣布降价的多美滋、贝因美则尚未披露具体方案,其零售价格也没有发生变动。

  继这三家之后,富仕兰公司7月6日晚间也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正全力配合发改委价格监督和反垄断局的调查,将加强自身对物价和中国反垄断的遵守和执行,公司还将开展有关反垄断法规的全面培训。同时,从今天开始,在中国市场的“美素佳儿”奶粉全线降价5%。

  不少消费者认为洋奶粉的降价幅度“不解渴”。两周前喜获麟儿的高先生本来很开心,儿子一出生奶粉就降价,但仔细比较后发现,乳粉企业提出的降价幅度多在5%到10%之间,甚至1、2段奶粉维持原价,相比动辄几百元一罐的高价,消费者的负担依旧很重,“感觉是雷声大雨点小”。

  洋奶粉降价意在降低罚款

  “虽然还没有收到降价通知,但估计是早晚的事。 ”某个正在接受发改委调查的乳粉品牌促销员告诉记者,上级已经吹风,或多或少有降价。

  多位业内人士坦言,企业之所以积极“自降身价”,是希望争取降低罚款。据了解,发改委已经掌握近10家国内外奶企纵向垄断行为证据,并将根据各企业不同的整改表现做出惩处。根据《反垄断法》,企业可能被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1%-10%的罚款,若整改得到执法机关认可也可申请中止调查,免于罚款。此前,发改委对白酒巨头展开调查后,茅台、五粮液就做出了退还经销商保证金等整改措施,最终得到从轻处罚。

  一名外资乳粉企业的内部人士透露,几乎所有接受调查的乳粉企业都已经认错并逐步提交整改方案,降价是肯定的。 “现在就看谁态度好,降价幅度多,如果整改方案获得认可,那么就能降低罚款的金额。 ”

  国产奶粉仍旧遭遇冷落

  国家发改委对洋奶粉价格垄断行为的重拳出击,目前尚未成为国产奶粉的利好。记者走访市场后发现,洋奶粉依旧是家长们的首选。

  “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都是五大洋品牌。 ”在长宁区的一家母婴店里,促销人员告诉记者,尽管国产品牌奶粉也使用进口奶源,时不时有促销活动,但始终是店内销售量的后几位。“售价在150元左右的国产品牌,一般都是外来务工人员选择的,很少有上海人买。 ”而记者对比价格发现,洋奶粉的售价普遍在250元左右,合生元、惠氏启赋等超高端品牌的售价甚至在400元上下,而国产奶粉的零售价基本在200元以下,即便差价如此之大,也不影响消费者选择洋奶粉。

  洋奶粉的降价“示好”让不少业内人士担忧会给国内奶企带来压力。“洋奶粉目前价格下调幅度普遍不大,预计在价格方面对国产奶粉的冲击有限,关键还是消费者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指数不高。 ”

  作者:张钰芸来源新闻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wb/html/2013-07/08/content_1055325.htm report 3065 晚报记者张钰芸报道在发改委对洋奶粉价格垄断展开调查后,惠氏、多美滋、贝因美等国内外婴幼儿乳粉公司纷纷发布降价公告,美素佳儿中国独家销售商富仕兰公司也在官网发表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