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湿毛巾是公交司机的“空调”(组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大汗淋漓的曹师傅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防止汗水滴进眼睛影响视线。
大汗淋漓的曹师傅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防止汗水滴进眼睛影响视线。
单位为司机师傅们准备了降温消暑绿豆汤。
单位为司机师傅们准备了降温消暑绿豆汤。
曹师傅每次回到终点站都要冲洗水箱为汽车降温。
曹师傅每次回到终点站都要冲洗水箱为汽车降温。
为保证良好的乘车环境,曹师傅每跑一个来回就要清理一次垃圾桶。
为保证良好的乘车环境,曹师傅每跑一个来回就要清理一次垃圾桶。
下午3时,车厢内已经达到45℃。
下午3时,车厢内已经达到45℃。

  7日是小暑,最高气温达到了36℃,意味着三伏天正式到来。如此热天大多数人都选择待在有空调的室内避暑,而公交司机却不得不坚持“高温不下火线”。

  >>跑起来都不想停车

  7日上午,记者跟随125路公交车跑了个来回,其间公交车内温度一度达到40℃以上,车厢内就像个大蒸炉。而司机曹岩岩说,这种情况他早就习以为常。

  一块毛巾和一个大水杯,这就是曹岩岩每天必备品。“太热了,车跑起来都不想停。跑起来还有点风,一停下热浪就立刻涌上来。”曹岩岩边说边摘下眼镜,拿手里的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湿毛巾是天然“空调”,擦擦就可降温。”

  车上的乘客有的掏出小广告纸不停地扇着,其间还有乘客不停地催着司机:“快点开吧,这站没有下的!”

  >>车内气温到了45℃

  车开到柳泉路上时遇上了堵车,停在了路中间,周围都是汽车散发出来的热气,更加剧了车厢内的高温。此时,记者看到温度计上显示的温度由之前的40℃迅速上升到了45℃。曹岩岩看了看时间说道:“得快点开了,不然没法正点到了。”10分钟后,公交车终于从堵车大军中挪了出来。曹岩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轻松的表情。

  红绿灯似乎也很体谅公交司机的不易,一路绿灯让125欢快地跑着,车内的气氛也轻松了很多,乘客们开始畅快地聊天。记者发现,汗已经顺着曹岩岩的额头流了下来,但他顾不及擦,有几次甚至流进眼睛里,他也只能忍着疼痛只是用毛巾一擦,然后继续开车。

  >>买饭吃饭都得抽时间

  “天气热,大家心情也很烦躁,一点就着。”曹岩岩告诉记者,经常有乘客因为司机下去买饭而投诉。由于终点站没有食堂,只能沿途经过时买点吃的回去,每次到这个时候,司机都会跟车上的乘客说一句:“麻烦你们等等,我去买饭。”

  大多数乘客都很耐心等待,司机一般3分钟内就回来。但有时候遇到性子急的乘客就会说我们不顾乘客感受,让所有乘客在车上等着,自己去买饭。曹岩岩告诉记者,“遇到这种情况时我们一般不会跟他吵。考虑到大多数乘客的利益,不可能停下车来跟他们理论,我们会尽量避免正面冲突。”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8/ArticelY08002FM.htm report 3251 大汗淋漓的曹师傅用毛巾擦拭脸上的汗水,防止汗水滴进眼睛影响视线。单位为司机师傅们准备了降温消暑绿豆汤。曹师傅每次回到终点站都要冲洗水箱为汽车降温。为保证良好的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