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小学生出国夏令营须向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申报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中小学生出国夏令营须向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申报]
这是学生家长短信告知记者其孩子的电话内容。

  这是学生家长短信告知记者其孩子的电话内容。

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上有30余名山西太原学生和老师。
  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上有30余名山西太原学生和老师。

  据《青年报》报道,据我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官员介绍,起火客机上有一个34人的中国学生游学团,其中31人已确认安全。消息一出,立即引发广大家长对于游学的思考。记者昨天从市教委了解到,根据2012年教育部、外交部、公安部、国家旅游局联合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对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管理的通知》,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并有严格的审批程序,安全保障有细化要求,收费有备案制度。

  三万元美国参观学习14天

  游学兴起于欧洲,是指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到另外一个国家学习外语,感受异国文化,有效地把语言学习和假期旅行结合起来,获得宝贵经历的一种课程。眼下,出国游学的机构遍地开花,价格动辄上万元。此次空难事件发生后,有家长对游学的安全性表示担忧。

  庄女士的女儿曾在高二那年去美国游学,“当时我们为她在一家英语培训机构报了名,交了三万多元,在旧金山、纽约、华盛顿等地参观学习了14天。”此前,女儿从未在脱离父母监护的情况下出远门。“在那两个星期里,我们很担心,国外和国内的环境不同,不知是否平安。”庄女士坦言,相比孩子游学能否收获知识,家长更在乎孩子的人身安全。身在千里之外,庄女士能做的,只是在出行前为孩子买一份保险。

  记者接触了多名游学学生的家长,所有人都为子女购买了保险,并且在出行前、出行中甚至临登机回国前,苦口婆心地叮嘱子女注意安全,可谓事无巨细:“坐车要系安全带、晚上不要出门、集体活动不要离队、背出当地的报警电话……”

  需向区县教育主管部门申报

  据介绍,中小学生出国参加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指在寒、暑假期间有组织地组织在校中小学生以团体形式出国参加夏(冬)令营、校园考察、文化体验、语言培训等交流活动。

  组织中小学生参加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的主办单位应是中小学校、教育行政部门所属的对外教育交流机构或者共青团、少先队与妇联组织,可以委托国家旅游局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承办。凡涉及与国际(或目的国)非政府组织开展交流的,应向上级外事主管部门请示报批和备案。

  有关人士表示,对于由学校举办的出国夏令营项目,市教委有严格的审批制度。组织中小学生出国夏(冬)令营等有关活动不得以营利为目的。出国夏令营项目要先报区、县教育主管部门审批通过才能招生,而跨省(市)组织夏令营原则上是不被允许的。

  不过,一些社会商业性营利性夏令营不在教育部门的监管范围内。

  》专家建议

  选择有资质机构签订正式的合同

  “花了一大堆钱,在大洋彼岸计算时差,只为了和孩子视频聊天。”当父母在家中牵挂孩子时,或许孩子正怀揣着兴奋之情登上飞机。而为了让家长放心,不少游学机构也开始重视学生的安全责任问题。

  记者致电新东方热线,接线人员告知,“境外人身保险、意外险及各险种费用都包含在游学费中。”另有一位新东方老师表示:“许多游学机构都在航空运载方面秉持安全第一原则,选择有安全保障的航空公司。”而浙大求是教育海外中心强调:“境外团组会加强安全意识、学习逃生技巧,这些生存能力的拓展也是游学给予学生的跨文化交往能力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一位教育界人士建议家长,境外游学应尽量选择由学校、教育主管部门或其下属的相关机构、有境外教育交流资质的机构比较保险。“在交费时应要求对方出具正式发票,签订详细的正式合同。合同条款中将对有关各项费用、住宿形式、门票、机票、学费、交通、意外伤害、亲友探访、脱团偷渡等款项给予详细界定。”

  该人士介绍,最好能选择有多年组织经验并在境外设有自己办事处或者学校的机构,这样学生不会像参加旅行团一样由境内机构转包给外方,很多利益无法保障。“专业机构通常对15-20人的团队配备境内和境外两名带队老师,此带队老师对境内外事务、旅游景点熟悉,并能妥善处理紧急事务,所以选择合法的、有经验的机构很有必要。”

news.sohu.com false 东方网 https://sh.eastday.com/m/20130708/u1a7505992.html report 2510 这是学生家长短信告知记者其孩子的电话内容。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的韩亚航空OZ214航班上有30余名山西太原学生和老师。据《青年报》报道,据我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