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日报:移民改革法案别再画饼充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世界日报:移民改革法案别再画饼充饥]
  中新网7月8日电 美国27年来最重要的移民改革案,已在民主党居多数的联邦参议院过关,但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法案前途未卜。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发社论文章《移民改革法案别再画饼充饥》,文章称,移民法案争议近年不断上演,年年都画饼充饥,政客推卸责任,归咎多数决难取得共识,却不无欺骗选票之嫌。文章说,但愿今年能打破这个魔咒,即使通过有条件的归化入籍亦可接受,毕竟大家已看厌雷同的剧目。

  文章摘编如下:

  美国27年来最重要的移民改革案,已在民主党居多数的联邦参议院过关,但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法案前途未卜。参院跨党派的“八人帮”协调通过的法案,众院却不买帐,包括议长贝纳都放话,众院会有自己版本。这些争议近年不断上演,每次都看似充满通过希望,带给无证移民期待,但年年都成画饼充饥,政客推卸责任,归咎多数决难取得共识,却不无欺骗选票之嫌。但愿今年能打破这个魔咒,即使通过有条件的归化入籍亦可接受,毕竟大家已看厌雷同的剧目。

  美国移民政策已千疮百孔,修补工程浩大。由于意见纷陈,提案众多,参院版本法案据报导达1200多页,加上法条说明达2000余页,而众院“七人帮”起草的法案,目前已有500余页,可见法案多庞大复杂,讨论经年迄无结果。共和党议员目前倾向让法案分割处理,即无证移民取得公民的条件将变严苛,甚至不准入籍。

  目前障碍似乎在共和党保守派主导的“红州”议员,这些选区逾75%属白人选民,“茶党”势力庞大,不希望放宽无证移民合法化管道,高达49%共和党选民扬言,其选区议员如投赞成票,下次选举就“再见”。

  但共和党有识之士心知肚明,如无法说服个别议员支持和通过法案,明年期中选举、2016年的总统和国会大选,共和党会选得更艰苦。目前全美民调,支持和反对无证移民合法化之比为51%:45%,可见旗鼓相当,两极化严重。

  全美估计有70万至100万华裔无证移民,近年对国会风吹草动,无不屏气凝神期待法案有进展,早日“漂白”身分。有些媒体论断,今年两院要协商通过最后版本机会缈茫,使无证移民很绝望。但乐观的预测却认为,法案通过希望还是很大,毕竟共和党须调整立场,争取少数族裔选票,这也是美国人口结构改变的大趋势。

  目前化解争议的方向,是限缩无证移民的入籍条件。部分共和党议员坚持,参院版本13年入籍途径仍太宽松,不能让合法移民数十年努力才能享有的公民身分,无证移民非法在先,法律却给予豁免,一旦合法化马上可享权利,将如同“移民大赦”,破坏法治精神和公平性。因此,倾向即使同意合法化,但只限童年来美求学者入籍,或限缩一般无证者入籍机会,既向选区选民交代,也防止无证移民入籍后成为民主党“铁杆选民”,又申领政府福利,增加国家负担。

  如果严苛的规定最终能使法案妥协,不让全案再胎死腹中,似乎好过再无功而退。至少无证移民今后可有合法永久居民身分,谋职、纳税、子女上学不须再躲藏,即使入籍之路的“美国梦”只能实现一半,且只有纳税义务,申领福利权利受限,貌似不公,但总比再延宕无结果强得多,剩下的问题留给国会以后再解决,希望这是改革案“至少”能达成的结果。

  美国财政捉襟见肘,移民改革也打经济算盘,计算实利。国会审计处研究,无证移民合法化后,前十年将增加数百万人纳税,减少联邦赤字1970亿元,第二个十年,减赤增至7000亿元。但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研究却截然相反,显示移民改革案未来50年,政府将因合法化的无证移民终身享健康、教育、退休等福利,需款9.4兆元,但缴税只增加3.1兆,净损失6.3兆元。相反的结论显示正反双方拉锯激烈,争议很高。

  国会日前通过废除公民的兄弟姐妹依亲移民,取消移民抽签,名额用来吸收高科技优秀人才,显示移民政策走向更“势利眼”、更现实和挑剔移民“成分”,与加、澳、新等国的菁英移民同流。但开放的移民政策是美国国力来源之一,今年是通过法案的最佳时机,一旦错过,日后将更难。

  我们期待共和党人体察形势,反移民无法解决已存在的1100万无证移民问题,也让社会分歧对立延续,不符美国利益。问题今年不解决,明年还存在,党派之见不能凌驾国家利益。期待移民改革案最后如一些重量级议员私下推测,最晚年底前能获通过,不要让法案成为每年都出演的政治马戏。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8/5014799.shtml report 1915 中新网7月8日电美国27年来最重要的移民改革案,已在民主党居多数的联邦参议院过关,但在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法案前途未卜。美国《世界日报》日前刊发社论文章《移民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