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或是斯诺登“最后机会”(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7日,法国巴黎,民众在埃菲尔铁塔前集会,支持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
7日,法国巴黎,民众在埃菲尔铁塔前集会,支持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

  “棱镜门”追踪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米拉诺7日说,正等待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光者爱德华·斯诺登就是否前往委内瑞拉寻求避难作出决定。

  同一天,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阿列克谢·普什科夫在微博客网站留言,称去委内瑞拉避难或许是斯诺登的“最后机会”。

  尚未与斯诺登接触

  委内瑞拉“全球视野电视频道”当天援引豪亚的话报道:“我们在等,首先是等他(斯诺登)确认在委内瑞拉寻求避难的意图。”

  豪亚说,委方尚未与斯诺登接触。豪亚定于8日就斯诺登的处境咨询俄方官员。

  斯诺登当前据信仍在俄罗斯莫斯科机场暂避风头,先前向委内瑞拉等20多个国家寻求政治避难,但多数欧洲国家表示拒绝,不少国家以沉默回应。

  斯诺登的处境5日出现曙光。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当天宣布,委方愿意向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作为委内瑞拉国家元首,我已决定向年轻的斯诺登提供人道主义避难……保护他免受帝国(美国)的起诉。”

  另外,尼加拉瓜和玻利维亚分别于5日和6日表达“收留”斯诺登的意愿。

  或从北极“绕道”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在微博客网站发帖,鼓励斯诺登前往委内瑞拉避难。

  “委内瑞拉正在等待斯诺登的答复,这或许是他寻求政治避难的最后机会。”

  一些西方媒体解读,斯诺登想要前往委内瑞拉避难并非易事。首先,他必须获得委方发放的旅行文件;其次,他还需要找到一条能够安全抵达委内瑞拉的路线。

  一般而言,莫斯科飞往古巴等拉丁美洲国家的航班通常会途经美国及部分美国盟友的领空。按《华盛顿邮报》的说法,如果斯诺登搭乘航班前往这些国家,理论上可能在客机进入美国领空时遭拦截降落,除非航班改变原来线路,从北极“绕道”。

  玻利维亚总统胡安·埃沃·莫拉莱斯本月初在俄罗斯出席世界天然气出口国论坛峰会,2日乘专机回国,因谣传可能携带斯诺登,专机遭遇多个欧洲国家拒绝过境,不得不迫降在奥地利维也纳机场,一度“生命安全受到威胁”。

  普什科夫在微博客网站调侃道,如果斯诺登不能找到避难地点,“他不得不留下来和安娜·查普曼结婚了”。

  查普曼现年31岁,是2010年美国间谍丑闻案中最为著名的“美女特工”。她在美被捕并以“交换间谍”的方式回到俄罗斯,受到“英雄”与“明星”的双重礼遇。上周,她在微博客网站向斯诺登求婚。

  蒋骢骁 耿学鹏(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蒋骢骁、耿学鹏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羊城晚报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3-07/08/content_197312.htm?div=0 report 1682 7日,法国巴黎,民众在埃菲尔铁塔前集会,支持美国”棱镜“项目揭秘者斯诺登“棱镜门”追踪委内瑞拉外交部长埃利亚斯·豪亚·米拉诺7日说,正等待美国“棱镜”监视项目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