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小泉次子渐成自民党“揽客熊猫”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小泉次子渐成自民党“揽客熊猫”]
  中新网7月8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网8日刊载《小泉进次郎能否成为自民党的“揽客熊猫”》一文,文章指出,自民党的“年轻化”似乎成了人气歌手似的选拔,这就让小泉纯一郎的儿子小泉此太郎能够成功上位,但是这些年轻人的政治经验和责任比较匮缺,慢慢沦为各自党派的“揽客熊猫”。

  文章摘编如下:

  最近,日本媒体就民众心中的下任首相人选开展了大规模调查。结果显示,安倍晋三排在第一位,石破茂位居第二,第3位是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小泉进次郎。媒体想对3人的政治主张和政策方向做一通分析评点,却发现了一个很大的问题:不知道小泉进次郎想做什么。

  自民党当初将小泉进次郎推出来,并不是出于政策考虑,而是让他担任“揽客熊猫”。他也很好地演绎了这一角色,通过各种街头演说吸引了大量中老年女选民,号称 “师奶杀手”。

  小泉进次郎很想告诉大家:“其实我是一个演员。”他经常在媒体面前提倡改革,宣称“要与自民党的陈旧体制战斗”,处处表现出和父亲小泉纯一郎相似的“亲民风格”。

  但这个一心想成为明星的“演员”似乎更爱出风头,甚至展现出“为了反对而反对”的明星范儿。在70岁至74岁人群医疗费自费比例方案中,自民党提出的方案是保持在10%;而小泉进次郎却公开反对党内方针,提出要保持在20%;对于自民党按照“70岁退休制”例外规定,推出一位71岁的议员候选人,他批判道:“自民党毫无改变”。但小泉进次郎却为自己的观点找不到充分的理由。

  最近,不安份的小泉进次郎又开始教首相安倍晋三“如何从政”。安倍在社交网站上批评前外务审议官田中均时,小泉说:“不一定要提出个人的名字进行批评。”他还向安倍进言称:“在接受批判和中伤的同时取得大多数人的信任,才是从政之道。”一个毛头小伙子向自己传授从政之道,安倍真是哭笑不得。

  作为自民党的青年局长,小泉进次郎每周还要接受采访,经常和媒体打交道。但他似乎对政治以外的事情也很有想法。最近,他就职业棒球赛使用相同的球发表评论称:“这种做法已经过时了。”

  虽然是自民党的“揽客熊猫”,但小泉进次郎却是一只很喜欢说话的“熊猫”。他对什么问题都能闪电般做出回答,就是不经过大脑。可能这就是他想要的明星范儿。

  对于已故相扑选手大鹏获得日本国民荣誉奖,小泉进次郎接受采访时脱口而出:“大鹏获奖很了不起,但是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人非常努力,他们更应该获得这个奖。”他好像忘了,这是自己所在的自民党政府阁僚集体做出的决定。

  就这样,小泉进次郎为了表现自己的明星范儿,口无遮拦行事大胆,被众多自民党大佬批评为“自由散漫,毫无党性原则”。党内甚至有提案称,如果我们需 “揽客熊猫”,进次郎的哥哥孝太郎会更好。在娱乐圈混迹多年的孝太郎形象颇佳,即使要演戏,也会比进次郎好得多。还有人说,似乎进次郎和孝太郎要换个位置。这位排名第三的下任首相人选,在自民党内的地位其实已经岌岌可危。

  在日本政坛执掌权柄半个多世纪的自民党应该年轻化,这一点在党内早已形成共识。可是,自民党的“年轻化”似乎成了人气歌手似的选拔。作为政治人物,除了人气,政治经验和责任感也必不可少。民主党执政时为了“重返青春”,四处搜罗了一大堆毫无政治经验的俊男美女,最后也只是昙花一现,丢掉政权。现在,自民党似乎正在重蹈覆辙。(蒋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b/2013/07-08/5014982.shtml report 1525 中新网7月8日电日本新华侨报网8日刊载《小泉进次郎能否成为自民党的“揽客熊猫”》一文,文章指出,自民党的“年轻化”似乎成了人气歌手似的选拔,这就让小泉纯一郎的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