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加拿大总理表示要彻查油罐列车出轨爆炸事件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要彻查油罐列车出轨爆炸事件(组图)]
加拿大总理哈珀表示要彻查油罐列车出轨爆炸事件
吉尔·汤普森摄
吉尔·汤普森摄
吉尔·汤普森摄
吉尔·汤普森摄
吉尔·汤普森摄
吉尔·汤普森摄
  7月7日,加拿大总理哈珀赴魁北克省东部拉克梅冈蒂克(Lac-Megantic)市视察6日发生的运送原油列车出轨爆炸事故现场后说,联邦政府将彻查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范新的事故发生。事故目前已经造成5人死亡,另有约40人失踪。图为哈珀(戴眼镜者)视察现场,慰问居民。新华社发 吉尔·汤普森摄

  新华网渥太华7月7日电(记者张大成 石莉)加拿大总理哈珀7日赴魁北克省东部拉克梅冈蒂克市视察前一天发生的运送原油列车出轨爆炸事故现场后说,联邦政府将彻查事故原因,采取措施防范新的事故发生。

  哈珀说,事故现场就像一个战场,惨况出乎想象。他对当地人民遭此横祸深表同情和慰问,表示政府将尽力给予援助。

  哈珀还到一所学校看望前来避难的市民。许多市民对亲人下落不明感到担忧。

  据当地警方发言人向媒体通报,至7日下午,事故现场的大火尚未完全扑灭,仍有一些油罐温度很高,随时有可能发生新的爆炸,因此疏散了附近约2千居民。

  发言人说,现在已经找到5具遗体,均因烧损严重而无法识别身份,被送到蒙特利尔进行DNA检验;目前仍有约40人失踪,因现场依然危险而未能开展搜救。

  据加拿大交通安全部门专家初步调查,并经出事列车所属公司证实,出事列车的司机,于5日深夜将拉有73个油罐的列车,停放在拉克梅冈蒂克市附近的一个车站后,正常下班去旅馆休息。但是,不到两个小时后,列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于6日1时许溜出车站,加速冲向地势较低的拉克梅冈蒂克市,在市中心处脱轨,造成多个油罐车爆炸起火。

  专家和公司正在进一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

  据警方通报,市中心包括图书档案馆等具有历史意义的建筑物、咖啡店和民居共30多幢,被爆炸和大火夷为平地。

  有从现场侥幸逃生的人说,当时许多市民聚集在一起享受温暖夏夜的快乐,爆炸和大火之后再也没有看到他们的身影。

  市政府发言人说,鉴于一条途经爆炸现场的供水管道受损,经紧急抢修后恢复正常,但市政府已经发出通知,要求市民饮用自来水必须烧开5分钟以上。

  据环保部门通报,油罐车爆炸后已有泄漏的原油流入附近河流,造成下游的一个市镇紧急停止从河里取水,改用其他水源。

  据魁北克省政府一位发言人6日说,拉克梅冈蒂克市当日凌晨发生列车出轨爆炸后,响声巨大,附近房子严重受损,升腾的浓烟几公里外可见,上千居民被紧急疏散,当局紧急调集附近城市以及美国的消防力量赶来救援。
  加拿大广播电台的最初报道称,约有60人在爆炸中失踪,但后来陆续找到一些人的下落。

  拉克梅冈蒂克市位于蒙特利尔市以东约250公里处,是一个只有6千居民但风光秀丽的小城。

  出事的列车属于总部设在美国缅因州班戈的“蒙特利尔-缅因-大西洋铁路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美国缅因州、佛蒙特州和加拿大魁北克省、新布伦瑞克省之间的铁路货运业务。

  作者:张大成 石莉 (来源:新华国际)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7/08/c_124974989.htm report 2586 吉尔·汤普森摄吉尔·汤普森摄吉尔·汤普森摄7月7日,加拿大总理哈珀赴魁北克省东部拉克梅冈蒂克(Lac-Megantic)市视察6日发生的运送原油列车出轨爆炸事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