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华媒:日本解禁网上拉票 “脸谱”成安倍神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日华媒:日解禁网上拉票 “脸谱”成安倍“神器”]

    中新网7月8日电 社交网站Facebook(中文称“脸谱”)在全球有着相当多的用户。在众多用户中,还包括了一个特殊人物,那就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安倍不仅是“脸谱”的忠诚用户,还有着相当可观的粉丝数量。而为了7月份举行的日本参院选举,安倍也计划将“脸谱”物尽其用。

  报道称,也许是受到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启发利用社会化媒体的力量帮助自己赢得总统宝座,在2012年日本大选的准备阶段,安倍晋三也不断地使用“脸谱”传达自己的政见。并且,“脸谱”的确助他一臂之力,使其赢得了大选。

  报道指出,安倍是一位跟上了潮流的日本首相。他对“脸谱”情有独钟,在使用“脸谱”时,也如鱼得水。以至于有人调侃称,“如果你想知道安倍晋三关于自民党最新政策的看法,那么就去翻他的"脸谱"吧!”,而这种说法毫不夸张。

  由于安倍懂得利用这个平台,发布自己每天的活动,以及对一些事件的看法,建立并维持好与朋友以及“粉丝”的良好互动关系,至少在日本,安倍晋三是被当作一个先锋人物。而在日本,大多数政治圈内的人物都会选择传播速度虽然稍逊一筹,但是却相对更安全的社会化媒体,以避免各种潜在的风险和麻烦。

  此外,他和其他使用“脸谱”的政客有些不同:多数使用“脸谱”的政客,只是贴一张图,并就某事表明态度;而安倍晋三则用“脸谱”来详细说明他在其他媒体发表过的观点。有一次,他甚至让向他提问的记者去认真阅读他的主页。

  报道还称,在去年的大选中尝到了“脸谱”带来的甜头后,安倍晋三打算将“脸谱”物尽其用,计划修改日本稍显落后的《公职选举法》,这一法律规定选举期间禁止使用网络宣传。而今年4月19日,日本国会颁布了一项法案,明确在竞选活动中,候选人可以使用网站,Facebook,Twitter和其他的社交网络平台进行宣传。也就是说,今年7月份的日本参议院选举,就成为了这项法律的第一次“实践”。这意味着,日本政党政客们能够使用电子邮件等方式宣传,吸引人们关注自己。

  对此,报道称,安倍晋三此举的目的显而易见。安倍为了选票而选择“脸谱”。为了能有更多人为自民党投票,他希望最大化利用“神器”“脸谱”。

  报道也指出,表面上安倍晋三对神器“脸谱”热衷之深和“脸谱控”们可以一拼,但他并非一名纯粹的“脸谱控”。“脸谱”对安倍来说,有着很多的利益相关,而他自然要对“神器”不离不弃。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07-08/5015304.shtml report 1182    中新网7月8日电 社交网站Facebook(中文称“脸谱”)在全球有着相当多的用户。在众多用户中,还包括了一个特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