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一探险队穿越莒溪大峡谷遇险 1人坠崖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一探险队穿越莒溪大峡谷遇险 1人坠崖身亡(图)]
图为事发的莒溪大峡谷。 泰顺公安 摄
  图为事发的莒溪大峡谷。 泰顺公安 摄

  中新网泰顺7月8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 实习生 陈家琛)近日,浙江台州一支38人户外运动队伍在温州泰顺穿越莒溪大峡谷时发生意外,一名50岁的驴友从瀑布上坠落。8日,记者自泰顺公安方面获悉,警方等救援人员赶到时,该驴友已奄奄一息,经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7日午时,泰顺公安彭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一支由台州籍户外运动爱好者组成的探险队在当地莒溪大峡谷双峰发电站附近发生意外,一名男子从瀑布上摔下,情况危急。

  随后,警方、消防队员和医护人员立即动身赶赴大峡谷。遗憾的是,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时发现受伤男子瞳孔已经放大,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警方介绍,遇难男子为台州黄岩人,姓莫,今年50岁。民警透露,当时莫某一行5人在距离双峰发电站1500米左右的一处瀑布准备向上攀爬。期间,为了给队友探路,莫某率先攀着树枝往上爬,不想在20多米高的瀑布处一脚踩滑,摔落下去。

  已知,这支探寻队一行总共38人,成员均来自台州各地,且由当地某论坛上自发报名组成,几乎每个星期组织一次户外活动。此外,队员的年龄从20岁到50岁不等,莫某是这支队伍中年纪最大的驴友。

  他们原定上午自台州出发,进入莒溪大峡谷后再由双峰发电站附近穿越到苍南莒溪社区,当天返回。

  “我们劝他别冒险,尤其是水流这么急的瀑布,更要小心谨慎,可他没听进去。”一名莫某的队友在向民警描述事发情况时,悲痛不已。

  据他反映,莫某在坠落过程中先是撞到一处山岩,再掉落到瀑布下方的水潭中。“救援队从水里把他捞上来的时候,他头上还伤,人看着已经不行了。”

  随即,救援人员为莫某实施人工呼吸等急救,此时莫某的瞳孔已然放大,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医护人员判断,莫某应为坠落时撞击头部导致头颅骨裂、内部出血,造成死亡。值得注意的是,莫某在出发前曾饮酒,且为按登山基本装备要求着登山鞋,而是换成了凉鞋。

  7日晚,莫某家属赶到温州。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噩耗,莫某妻子顿时摊在地上,抱紧丈夫的遗体痛哭流涕。她告诉民警,莫某参与户外运动已有几年,越有难度的地形越有兴趣挑战,“虽然谈不上专业,也没出过什么事,谁知这次竟出了意外。”

  参与救援的民警表示,这支队伍的户外探险经验参差不齐,只有少数人有安全绳等户外探险工具。而在15日前,在该大峡谷亦发生过一名未成年驴友走失事故。“希望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能吸取血的教训,注意人身安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7-08/5016782.shtml report 1582 图为事发的莒溪大峡谷。泰顺公安摄中新网泰顺7月8日电(见习记者吴佳蔚实习生陈家琛)近日,浙江台州一支38人户外运动队伍在温州泰顺穿越莒溪大峡谷时发生意外,一名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